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广东将铺开食品安全基层综合监管试点

www.51spjx.com  2013-01-24 09:52  健康报

  记者孙炳刚 谭琳玲从近日召开的广东省食品安全基层综合监管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在食品安全基层综合监管试点的基础上,今年,该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基层综合监管试点,推动食品安全工作重心下移,落实乡镇街道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大力推进基层协管员队伍建设,构建起覆盖乡村社区的食品安全协管网络,着力消除监管空白、边界不清等问题。

  据介绍,该省从去年9月开展食品安全基层监管试点工作,选取珠海市斗门人区乾务镇、梅州市梅县雁洋镇、惠州博罗县石湾镇、湛江市遂溪县岭北镇、揭阳市揭东县锡场镇、顺德区陈村(镇)6个镇为试点镇,探索建设一支基层综合监管队伍。目前,试点乡镇政府均成立了食安委及食安办,并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本级政府的重要工作职责,有专人承担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立了工作联系联防机制,建立健全村(居)信息员、协管员、巡查员队伍,畅通食品安全信息渠道。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1/2409522089.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