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首家县级食品检验中心在大连建成

www.51spjx.com  2013-03-15 09:27  食品安全报

  近日,由大连庄河市农发局、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五部门的下属检测机构整合而成的庄河市食品检验监测中心,获得辽宁省实验室资质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双认证,成为全国第一家具备“从农田到餐桌”全环节检测能力的县级综合性食品检验监测中心。

  该中心合并后配备了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主要仪器设备 179台(套),具备了理化、微生物、农兽药、水产、水产制品、果菜、畜产品、粮食、油料等 9项检验功能,可检测 9大类食品,131个品种,366个项目,具有从“从农田到餐桌”全环节的一站式检测能力,还实现了检测资源和检测信息的共享。

  庄河市食品检验监测中心成立后,共检测理化样品 11321批次,微生物样品 467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 39批次,为当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3/1509272940.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