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金属包装与下游产业链的关联性分析

www.51spjx.com  2015-03-16 09:21  

  我国金属包装行业的下游行业主要是食品、饮料等快速消费品行业。随着我国消费模式的不断升级,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的行业集中度也在逐渐提高,除少数具有绝对品牌优势的公司形成一定程度的寡头垄断优势外,行业内诸多企业竞争充分。

  对于多数中小金属包装制造企业而言,其面对下游客户的议价能力相对较弱,向下游客户转嫁成本的空间相对有限,因此,下游产业的不利变化会对中小金属包装企业的盈利能力产生较大影响。

  优势金属包装企业的下游客户多为大型优质客户,这些客户的品牌知名度高,盈利能力强,对金属包装质量以及供应稳定性具有很高的要求。客户严格挑选金属包装行业的优质龙头企业,并与之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优势金属包装企业依托自身技术、管理、成本规模优势,与客户形成良性的成本互动与转嫁。基于此,当下游产业发生不利变化时,优势金属包装企业盈利能力所受影响相对有限。

  食品饮料行业,尤其是软饮料行业与啤酒行业,是金属包装行业的最大下游市场。除金属包装材料外,软饮料及啤酒行业还采用包括塑料、玻璃在内的其他包装材料。由于金属包装强度高、不易碎、阻隔性高,加之金属易拉罐具有便于运输和使用的特点,软饮料行业及啤酒行业的发展将对金属易拉罐产生更大需求,从而拉动金属包装容器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

  软饮料行业中,金属易拉罐已被各大厂商广泛应用于果蔬汁、碳酸饮料、含乳饮料、植物蛋白饮料和茶饮料等产品的包装;而在啤酒行业,金属易拉罐罐装啤酒已经成为方便、快捷、安全地享用啤酒的主要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5/03/1609212611.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