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人工智能正推动后厂村加速更新

www.51spjx.com  2019-08-07 07:44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人工智能正推动后厂村加速更新

  李宁一,年纪不小了,却满身活力,最近这些年一直活跃在中关村创新一线。如今,他在中关村软件园里也工作了三年多了。别看他来后厂村的时间不长,但他很感慨:后厂村的变化着实不小。

  “刚到这里的时候,我感受到了这里的独特‘魅力’。”李宁一所指的“魅力”,是后厂村交通的拥堵,“每天早晨上班和晚上下班非常堵”。他再次提起了网上广为流传的那个段子:后厂村路的拥堵,严重影响了全球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但是李宁一发现,特别是这几年来,随着北京市,海淀区两级政府对城市的不断优化,包括中关村软件园管委会也采取了大量的措施,他明显感觉到了出行的便捷,“政府把后厂村的路拓宽了,有效地疏导车流,高效的交通很重要,段子里说的虽然有些夸张,但拥堵的的确确影响到了工作”。

  事实上,交通的“手术”不止于园区外面的道路。李宁一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在中关村软件园内也有一些措施,他要为其中的两个方面点赞:其一,园区内的道路进行了重新规划,铺设了新的行人步道,一改之前人车混杂,无序的面貌,其二,经过改造后,中关村软件园的每一个红绿灯都非常智慧,“听说百度参与到整个海淀区的智慧城市建设中来,科技的力量真的让人敬畏”。

  李宁一所说的智慧城市建设,是在2018年2月9日,海淀区政府与百度公司签署了《建设海淀区“城市大脑”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海淀城市大脑”建设正式进入了快车道。同年10月16日,海淀区西北旺镇人民政府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主题是“海淀城市大脑”在镇域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落地的努力尝试。双方将共建“智慧西北旺”,构建中关村科学城新型城市形态。而后厂村就在西北旺镇。

  “在后厂村,我能时刻感受到时代的脉动,我相信后厂村的未来将越来越美好。”当然,李宁一对后厂村也有小小的期待和建议:“我建议政府是不是可以考虑在西二旗和上地之间的这个区域铺设类似小型的轻轨,它既不占用地面的空间,又名新沂站长网又可以有效缓解整个西二旗的交通拥堵。同时,又名新沂站长网我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对自行车道的建设和改造。我们后厂村的‘80后’,‘90后’还是很喜欢绿色出行方式的。”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0707444489.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