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月薪过万缺口百万?“游戏人生”的职业化升级路

www.51spjx.com  2019-08-08 10:43  

  月薪过万缺口百万? “游戏人生”的职业化升级路

  职业电竞是“青春饭”。当运动生涯结束后,缺乏选手良性发展路径和上升渠道,也是人才畏惧“入圈”的重要原因

  邱智丽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开展首日,iG战队空降网鱼网咖展台,让现场粉丝兴奋不已。台下被围得水泄不通,适值iG战队成立八周年,全场粉丝都在高呼“iG加油”,气氛高涨。如同娱乐明星一般,粉丝们纷纷向自己崇拜的电竞大神索要签名和合影。而在线上直播间,粉丝们也在为战队打CALL,祝福霸屏。

  一台电脑,一个鼠标,一个耳机,不停操作键盘,在上一代人眼中“不学无术”的“游戏迷”,如今变身“电竞职业选手”,年收入动辄上百万元。不管你是否能够理解电竞,这个产业已经从青年亚文化走入大众视野。伴随首批电竞注册运动员证书的颁发,电竞选手终于有了和传统运动员一样的身份和职业保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援引大唐文娱的调研显示,86%电子竞技员从业者的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1-3倍,电子竞技员薪资普遍高于当地平均薪资。2018年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为940.5亿元,预计2020年超过1350亿元,从电子竞技用户规模方面来看,预计2020年达到4.3亿,我国电子竞技市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潜力的市场。

  “请叫我职业运动员”

  2018年11月,上海在全国率先推出电竞运动员注册制。2019年6月,上海出台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20条意见。随后,上海电竞运动员注册管理平台正式启动,首批电竞运动员名单公布。炉石传说,魔兽争霸3,英雄联盟等7个项目共16家俱乐部85名选手成为上海首批电竞注册运动员。

  “玩游戏的”成为运动员,意味着电竞向产业化又迈进了一步。除了必须年满十八周岁,要有与职业电竞俱乐部签署的聘用合同之外,成为注册运动员后,还可以参加优秀电竞员评选和表彰,并有望在未来享受落户,住房甚至税收优惠。

  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朱沁沁认为,运动员身份对电竞选手父母和家庭的影响可能更大。就在几年前,年轻人第一次从事电竞行业,父母往往比本人还要担心,现如今大型比赛现场,常常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0810433299.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