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积电:摩尔定律没死 5nm工艺将会更强大

www.51spjx.com  2019-08-18 08:31  

  原标题:台积电:摩尔定律没死 5nm工艺将会更强

  英特尔是摩尔定律坚定的支持者,其实这也不难理解,毕竟摩尔定律的提出者也是英特尔的联合创始人。同时摩尔定律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英特尔处理器性能进步。不过现在要说摩尔定律,很多企业都已经认为摩尔定律已死。不过台积电却不这么认为。

  台积电之所以认为摩尔定律没有死,是因为自家5nm工艺增强版很给力。5nm工艺增强版是台积电近期对外宣布的最新工艺,相比前一代,246810打一成语其在保持相同功耗的前提下,性能将提升7%,如果保持相同性能的前提下,功耗将下降15%。

  说白了,台积电力挺摩尔定律,不排除是为了宣传自家先进的制程工艺。台积电表示,246810打一成语未来大家会看到台积电公布的全新进展,台积电仍然会进一步提高晶体管密度,延续摩尔定律。

  编辑点评:台积电的工艺水平确实是目前最强的,旗下7nm工艺已经为多家国际企业提供代工服务,并且口碑非常不错。也正是工艺水平的领先,台积电才有底气表示摩尔定律没有死。不过对于英特尔而言,这番话更像是挑战。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1808313663.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