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马化腾:人工智能前景看好 未来10年进入高速增长期

www.51spjx.com  2019-08-29 19:35  

  原标题:马化腾: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前景看好,未来10年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8月29日在上海开幕。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将会给我们带来以AI+为标志的普惠型智能社会,我国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前景看好,人工智能智能产业规模未来10年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马化腾在大会上发言指出,去年这个时候,腾讯华东总部正式在上海成立,目前拥有员工将近5000人,表达了腾讯扎根上海的决心。一年来,腾讯在上海对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大幅增加投入,取得较大进展。

  第一,久松郁实腾讯全力支持上海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地,国内领先专注视觉研究的优图实验室和专注智能网络安全研究的科恩实验室都落户上海。在过去一年里,腾讯在上海又新增了医疗AI大数据实验室,AI医院等一批AI应用项目。

  第二,腾讯全力支持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腾讯电竞六大职业联赛均落地上海,超过50家腾讯电竞体系的职业俱乐部也落地了上海。腾讯和上海久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东方体育中心8万人体育场地认证为腾讯电竞推介场馆。

  第三,腾讯助力上海市数字政府建设,打造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智慧市场监管平台等项目。为了配合这次大会召开,久松郁实腾讯还带来了18项可体验的AI技术和互联网应用的线下科技嘉年华。在展馆里面凸显了人工智能科技,也融入了海文化元素。科普活动已经开幕几天了,受到上海市民们的喜爱。

  针对AI应用,马化腾称,AI与各行各业日益融合,人工智能发展将会给我们带来以AI+为标志的普惠型智能社会,我国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前景看好,人工智能智能产业规模未来10年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马化腾表示,目前AI与各行业结合形成的智慧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零售等全方位行业解决方案正在全国落地生根,智慧医疗是腾讯最关注的重点,腾讯已经建设了首批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2919350028.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