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滴滴CTO谈自动驾驶:有温度的服务不会被技术取代

www.51spjx.com  2019-09-01 09:44  

  8月31日下午消息,滴滴CEO程维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提及,滴滴剥离了无人驾驶公司,希望推动无人驾驶载人测试在上海落地。

  滴滴CTO,滴滴自动驾驶CEO张博在接受新浪科技等采访时表示,未来将在上海再部署30辆测试车,待测试成熟后将全面推广,“预计很快,不会太远”。

  上海增30辆测试车 预计很快落地

  “很快还有3辆车开始测试,等测试成熟了以后会不断加车,我们预计很快落地,不会太远”,张博表示,未来用户在指定区域打开滴滴App,即可看到“自动驾驶”入口。

  他指出,针对自动驾驶,目前滴滴在中美两地实际路测的里程已达30万公里,已拥有40辆测试车,其中中国30辆,美国10辆,未来将在中国上海额外再部署30辆测试车。

  他希望尽快在上海开始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明年将该模式复制到国内两三个一线城市,未来再向新加坡等海外发展。

  25%乘客无司机接送 无人车补充运力

  “滴滴无人驾驶”一度在网络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此举可能导致部分司机失业。

  张博解释称,首先,滴滴中有个非常关键的指标叫成交率,“现在每天的成交率大概是75%,这意味着每天有25%的乘客没有司机去接,这个缺口是几百万”,所以,无人车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运力方面的补充。

  其次,自动驾驶技术与人类的服务技术应该是并存关系,“人具备有温度的服务,这是不可能被技术取代的”。

  最后,待无人车普及后将出现一些新的工作,重庆网站建设选圣矢比如有人专门维修和保养无人车等,“工作可能会从一种形式转化成另外一种形式,重庆网站建设选圣矢但是工作不会消失”。

  单打独斗不可行 行业需要联盟

  张博坦言,无人驾驶当前正处于回调期,“有公司说2019年要量产,或者2020年要量产,在我看来基本上都不可能实现。但是,无人驾驶技术过了回调期以后,仍然还会回到一个健康发展的状态”。

  在谈及未来规划时,他表示,自动驾驶行业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即“真正要把技术推进到每个人的生活”。在该阶段中,单靠一家公司之力显然不够,需要产业联盟的支持。而联盟需具备四个关键资源:

  第一,提供共享出行网络。“在我看来,未来十年,L4和L5无人驾驶技术最好的商业化场景还不是卖给C端的消费者,而是进入到滴滴这样的出行网络,提供人类和机器人的一种混合派单的模式”。

  第二,无人驾驶的技术,第三是汽车厂商,第四是有足够的资本支持。

  “自动驾驶是一个非常长期的项目,而且很烧钱,所以任何一个公司都不能独立拥有所有资源”,张博称,滴滴成立独立公司,是希望跟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包括吸引更多资源一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韩大鹏)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9/0109441834.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