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如果只能打一次电话 你会打给谁?

www.51spjx.com  2019-09-13 11:47  

  原标题:如果只能打一次电话,你会打给谁?

  这是一通可以拨向任何人的电话。

  中秋来临之际,新京报我们视频联合腾讯新闻,快手举办“中秋电话亭”活动——如果只能打一次电话,你会打给谁?

  电话的那端,可以是父母,子女,恋人,朋友,也可以是超现实的对象,比如去世的亲人,10年前或10年后的自己,曾经帮助过自己的陌生人,自己喜欢的名人或历史人物……

  无论电话的那端是否有人接听,总有那么一个人,一份情感,一份经历,深深埋在大家的心里。

  9月7日至9月9日三天之内,天水在线市长留言板在北京的多家商场,共有100多位体验者参与活动,有还在读书的孩童,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送快递的小哥,还有办公室的白领。中秋佳节前,电磁波记录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有的让人发笑,有的让人沉思,有的让人泪目。

  这些有故事的人,通过话筒传出的是人生百态。

  台湾女生打给去世的爷爷:“我回大陆了”

  “爷爷,我回大陆了。”说话的是来自台北的樊女士,天水在线市长留言板她将电话打给了自己的爷爷,爷爷已去世17年。一举起电话,樊女士已泣不成声,她有太多话想要告诉爷爷。

  这是她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也是第一次来到北京。

  她在电话里告诉爷爷,此次来北京,是为了看望一个学妹,学妹跟她的关系很近,就像亲人一样,“奶奶多了个孙女,很贴心的孙女”。

  来到大陆,樊女士感到跟她想象中的不大一样,交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很亲切。她说,“来北京很开心,北京人很热情,有人说我普通话说得好,都没有乡音了”。

  樊女士说,爷爷本是河南人,后来去了台湾。爷爷生前曾回过大陆探亲,“一直都在哭,我现在也大概懂那个感觉。”电话里,樊女士还跟爷爷说起了自己的近况,“我现在结婚了,小哥很爱我,你不要担心”。她还告诉爷爷,奶奶现在过得也好,希望爷爷能在天上保佑大家。

  八旬奶奶打给在身边的老伴:“永远地爱你啊”

  “喂,老伴,中秋节快到了,祝你节日快乐啊,永远地爱你啊,哈哈哈,行吧,挂了吧。”年近八旬的奶奶,拿起电话打给了自己的老伴。

  而电话那头的爷爷,其实就在离奶奶不远的地方。

  电话很快就打完了,这通甜蜜的电话只有短短19秒,但浓缩着老两口几十年相互陪伴的爱情。

  放下电话,奶奶笑着谈起打电话给爷爷的原因,“我想他了,哈哈哈”。

  爷爷奶奶已经年过八旬,结婚已50年,平时在生活里,已经完全习惯了对方的存在,一般不会说出“我爱你”这样的话。刚好趁着这个机会表达一下爱意,奶奶说打完这通电话“很高兴”。

  谈起这段跨度五十年的爱情的起点,爷爷在旁边说,“我俩年轻的时候是在一个单位里头,就在这附近”,一块相伴着生活了这几十年。

  因为就在这附近居住,最近听说这边搞了这个活动,就过来玩一玩。爷爷奶奶还说,“中秋节会和孩子们一起过”,过个团圆节。

  远嫁他乡女儿打给妈妈:“好好吃饭,注意身体”

  “你一定得注意身体,不能为了美不吃饭。”杜女士打电话给自己的妈妈。因为妈妈最近想着减肥不好好吃饭,杜女士非常担心妈妈的身体健康。

  杜女士说能理解妈妈想保持身材的想法,但是更希望她能健康,“对我来说你和我爸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结婚以后,杜女士嫁到北京,父母住在张家口,虽然隔得不算太远,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和父母见面,不过还是觉得不知不觉中和父母的联系变少了。在电话里杜女士和妈妈说,“结婚以后肯定不会像以前那样,也不会像高中那样,总在你们身边。现在你们没有我在身边,肯定也会孤独,所以我就想经常让你们过来。”

  杜女士说,以前父母总是为自己做规划,忽略了他们自己的生活,现在自己长大成家了,希望他们能“重新再活一把,为你们自己活”。

  杜女士最后说:“妈,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最美的。不管你胖瘦,不用再减肥了,健康最重要。我以后绝对不惹你们生气,好好照顾咱们家,照顾这个小家”。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田昊文 郭奕瑶 陈丝柳 李慧石 李淑怡 杜梦媛 王金淼 实习生 董子卿 刘言明 聂佳琪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9/1311470146.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