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每个大学生5000元标准!这个省份加大校园消费贷推广

www.51spjx.com  2019-09-22 13:37  

  原标题:每个大学生5000元标准!这个省份加大校园消费贷推广,以期“良贷”挤出“非法校园贷”

  “学生证我有,贷款拿到手”,“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又到一年开学季,非法校园贷诱人的广告令不少捉襟见肘的大学生怦然心动。

  近日,为了遏制非法校园贷,更好地疏堵结合,湖北银保监局表示,将加大校园金融服务产品推广力度,力争按照每个学生消费贷款5000元左右标准,向全省大学生投放80亿元至100亿元消费信贷的工作目标,以强有力的正规金融供给驱逐不良网贷毒瘤。

  投放100亿消费贷

  每学生5000元

  近日,湖北省委机关报《湖北日报》报道,丰台教委办公网为引导大学生远离“非法校园贷”,进一步遏制这一校园“毒瘤”,9月12日,2019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活动由湖北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北银保监局,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市政府等联合主办。

  湖北银保监局表示,该局把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工作任务,主要做法是“开正门,斩黑手”,除了防范处置,更重要的是鼓励正规金融机构派驻,不断加大正规金融服务主动供给,发挥校园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

  湖北银保监局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探索银校合作长效机制,积极创新校园金融产品运行模式。按照“小额,方便,快捷,高效”原则,探索建立省内大学生信贷信息共享平台,不断完善大学生信用体系建设,加大校园金融服务产品推广力度。力争按照每个学生消费贷款5000元左右标准,向全省大学生投放80亿元至100亿元消费信贷的工作目标,满足大学生的信贷需求,以强有力的正规金融供给驱逐不良网贷毒瘤。

  据记者了解,湖北省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除了有湖北银行,丰台教委办公网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以及各大银行在湖北省分支机构,该省也有主营消费贷款的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湖北消费金融公司,湖北银保监局披露,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校园普惠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38个,实现129所高校全覆盖。

  非法校园贷未绝迹

  贷款千元手机最后变成还不起的高利贷等非法校园贷时有发生,尤其是新的开学季,换上马甲的非法校园贷有所抬头,遭致湖北省,江西省等相关部门的联合打击。

  2017年6月,湖北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校园网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已从事校园网贷业务的网贷机构,一律暂停新发校园网贷业务标的,并制定明确的退出整改计划。鼓励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进驻校园发挥主力军作用,针对大学生消费实际,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形成对非法校园网贷的“挤出效应”。

  据了《湖北日报》报道,近年来,“非法校园贷”案件总体呈逐年下降之势,新增案件逐年减少,存量案件逐年消化,广大学生风险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不断提升。但“非法校园贷”却并未因此绝迹,而是穿上马甲,时有上演。

  而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一些不法分子又试图以非法贷款产品诱骗学生。为此,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北银保监局,人行武汉分行,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2019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从而遏制“非法校园贷”的发展势头,维护治理“非法校园贷”的有效成果,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远离“非法校园贷”。

  无独有偶,近日江西省金融监管局,江西省银保监局,江西省教育厅,公安厅等多部门也联合行动,开展校园贷专项整治工作。同时,还将非法校园贷纳入扫黑除恶工作机制。由江西省金融监管局联合教育厅将收集的高校摸排报送的校园贷信息,梳理汇总后移送江西省公安厅扫黑办做进一步调查核实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9/2213371241.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