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蜻蜓FM金鑫:音频要拥抱云计算 充分挖掘云上价值

www.51spjx.com  2019-09-26 14:06  
蜻蜓FM副总裁金鑫

  9月26日上午消息,蜻蜓FM副总裁金鑫在云栖大会“企业上云”分论坛发表演讲时提到,音频行业要拥抱云计算,充分挖掘云上价值,结合云平台和自身技术建立技术壁垒。

  金鑫介绍,蜻蜓FM已建立云上音频数据库,可以实现对音频内容的自动文字转化,达成平台内容的高效检索。在此基础上,遗忘预言巨剑蜻蜓FM研发的音频内容标签化,音频分析理解,知识图谱构建等技术已在平台普遍应用,云服务,计算技术的普及,正在助力蜻蜓FM提升用户体验和内容运营效率,打造智慧音频服务。

  据悉,蜻蜓FM统一使用阿里云,并同阿里云在语音技术和架构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合作。

  随着业务的稳步增长和云平台的基本搭建完成,蜻蜓FM在音频技术领域开始尝试AI,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应用。

  基于音频内容难以检索的特点,蜻蜓FM联合阿里云,遗忘预言巨剑应用ASR服务——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即自动语音识别——以实现对平台音频内容的文字化工作。

  谈到如何使用云服务,搭建云平台,金鑫也分享了蜻蜓FM的方法论。他认为,云服务具有灵活部署,安全可靠的特点,而且如今的云服务对企业的支持面也越来越宽,对于早期业务的验证阶段来说非常高效,能显著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金鑫同时指出,蜻蜓FM在音频处理和内容分析坚持自研。他认为效率提升的同时,企业技术团队也要持续提升自身能力,关注企业和行业的核心技术诉求,打造技术壁垒。他透露,蜻蜓FM在音频处理和内容分析坚持自研。(雪梅)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9/2614062068.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