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动态 > 正文

脸书华人工程师自杀 知情人:自杀前上司让他"滚出去"

www.51spjx.com  2019-09-29 15:40  

  原标题:脸书的华人工程师自杀,疑似工作没日没夜,遭职场霸凌……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一位38岁的华人工程师从Facebook总部的一座大楼上跳下来后身亡。这件令人痛心的事并未在CNN(美国有线新闻网)等美国主流媒体上引发大的动静。而据美国商业网站CNBC报道,在面对示威者要为逝者伸张正义的示威抗议后,Facebook官方于2019年9月27日再度发声确认,该公司一名员工在9月19日的身亡是自杀。

  Facebook称悲剧性的新闻令他们伤心

  “悲剧性的新闻令我们伤心。我们失去了众多员工中的一位,Qin Chen。上周,他在我们位于门洛帕克的总部自杀了。”Facebook的一位女性新闻发言人在公开声明中表示。她还介绍说:“在这个时候,我们正竭尽所能去支持他的家庭以及他深爱的人们。我们所有的善后措施都是在一位世界领先的内部自杀预防专家的引导下开展的。我们深度关爱我们的员工,并为我们的员工以及Facebook的合同工提供在线咨询,还为所有形式的员工提供精神健康和预防自杀方面的支持。”

  有示威者发文:陈年多少事此间要澄清

  当华人工程师跳楼身亡后,Facebook官方的反应可谓迟缓和冷漠。他们直到9月27日才发出相对完整的公开声明。一家市值高达5052.58亿美元的互联网巨头的这种姿态被外界诠释为傲慢。由此,有些人愤怒了。9月26日,大量示威者出现在Facebook位于门洛帕克的总部,他们的诉求是“为Qin伸张正义”。

  “Facebook需要告诉我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还有一周前出现了什么状况。”示威活动志愿者和组织者之一的Bill Young借助CNBC发出了指责声,观泽之战“Facebook知道内情。”他还提到,有传言说Qin Chen在Facebook内部可能遭遇了职场欺凌。

  Bill Young不在Facebook工作。据其介绍,示威者中的大部分人并非是Facebook的员工。有示威参与者通过中文句子悼念逝者:卿本一佳人,翱翔求是鹰。鸿心向灯塔,孤身自飘零。陈年多少事,此间要澄清。心中无数冤,说与世人听。

  针对职场欺凌的传言,前述Facebook女性新闻发言人提到有关公司工作场所虐待政策的文书页。其中,有内容显示:“Facebook不容忍在员工群体中存在虐待行为,欺凌或者其他威胁性或者富有侵略性的举动,或者该政策涉及的行为。如果一名员工被发现虐待他或者她的同事,我们将采取适当的措施来阻止这位员工的行为。”

  华商报称,逝者生前曾与上司激烈争吵

  移动互联网为外界寻求逝者更多的个人信息提供了便利。很多人悼念逝者的同时,也是希望通过蛛丝马迹探究自杀背后的可能因素。Qin Chen,今年38岁,1999级的浙江大学毕业生,2011年到美国后,在南加州大学攻读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后选择留在美国工作。2018年3月,他跳槽到Facebook总部工作。此前,他曾效力于思科公司和外包咨询公司Ryzlink。

  华商报援引逝者家人的描述称,Qin Chen工作极拼命,最近半年日夜忙项目,加班到夜里一两点是家常便饭,有时候回家只待了半天又要去加班。有知情人士透露,9月19日上午,在上司的办公室,Qin Chen与上司发生了激烈争吵。有人听到总监大声说“滚出去”,而Qin Chen说“这不公平”。不久以后,他从大楼顶楼跳下。另有知情人士提到一个信息:Qin Chen已在美国工作8年,但目前还没有拿到绿卡,观泽之战只有工作签证。Qin Chen的家人已聘请了一位代理律师来处理可能的诉讼,代理律师是Qin Chen的一位浙江大学校友。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9/2915404126.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