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特斯拉上海速度背后 彰显改革创新的中国力量

www.51spjx.com  2019-09-30 15:22  

  就在国庆节前夕,位于上海临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建设又传新进展,工厂主体已全部完工,冲压,喷涂,总装等重点车间具备生产能力,首批试装车的白车身已经下线,国产版的Model 3即将在年底交付。

  此外,有消息称,3号超级工厂即将于10月14日全面投产,年底可将实现周产3000辆电动车的目标。尽管特斯拉在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官方尚未发布消息,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不过,什么过街横行霸道一连串儿的消息都在表明特斯拉国产临近。

  其实,作为第一个获批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外国车企,特斯拉超级工厂落地上海,正是我国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有力印证。超级工厂从破土动工到如今完成项目主体建设仅用8个多月时间,取得首张综合验收合格证仅用了3个自然日,距离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仅10个月。“我在其他地方没有看到过这样快速的发展,中国就是未来,未来是非常令人激动的。”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此前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由衷地赞赏。

  特斯拉上海临港速度的背后,既是中国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体现,什么过街横行霸道更是中国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自贸试验区扩围展现出的中国开放新作为。

  随着特斯拉正式交付的临近,车轮上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从近期举办的成都国际车展,法兰克福车展上看,各大传统车企调转“车头”发力新能源汽车。整体看,新能源车轮子上的革命必将有助于改善全球不断恶化的环境。对我国车企尤其是自主品牌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来说,新战场的竞争厮杀不免会有“流血牺牲”。

  然而,市场竞争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因素,对经济的发展也有助推作用。随之而来的激烈竞争,将促进车企在加强核心研发,掌控关键技术方面不断有新突破,与之相应的则是不思进取,等待“政府补贴”的车型面临淘汰。不过值得欣慰的是,面对更加严酷的市场竞争,我国自主品牌车企纷纷表示不惧挑战,在应对外部挑战中将更加有韧性,有底气。正如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兴海曾在接受采访时所言,“对中国的电动汽车产业来说,这是一次再升级的难得机遇。”

  新京报汽车评论员 秦胜南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9/3015222133.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