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动态 > 正文

2019胡润百富榜:38家独角兽企业贡献52位上榜者

www.51spjx.com  2019-10-10 11:38  

  相关新闻:

  2019胡润百富榜(搜索版)

  2019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第三次成中国首富(全榜单)

  10月10日上午消息,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百富榜, 马云以27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马化腾财富上涨200亿,以2600亿重返第二,地产商许家印财富缩水400亿,以2100亿退居第三。

  其中,38家独角兽企业贡献了52位上榜者,覆盖商汤科技代表的人工智能,大疆代表的机器人,比特大陆代表的区块链,优客工场代表的共享经济和小鹏汽车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今年独角兽企业的上榜数量较去年有所减少,且主要集中上市地点也由去年的香港转移到了美国,腾讯音乐(市值2000亿人民币),瑞幸咖啡,斗鱼,富途证券,玖富数科和微贷网等企业在最近一年纷纷登录美国资本市场。

  多家独角兽企业获得新一轮融资,今年5月,印奇的旷视科技获得来自阿里巴巴,星川瞳博裕资本等机构7.5亿美元的D轮融资,并于近期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去年年底,李勇的猿辅导获得来自腾讯,IDG资本,星川瞳经纬中国等机构3亿美元的E+轮融资,估值达到30亿美元。杨凌江的1919去年四季度获得阿里巴巴20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投后估值达到10亿美元。叶国富的名创优品去年四季度获得来自腾讯和高瓴资本10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投后估值超过20亿美元。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10/1011384076.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