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基金会再捐7500万元 设教育奖

www.51spjx.com  2019-10-16 15:42  

  10月16日午间消息,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发起的陈一丹基金会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手,设立“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

  据介绍,这三个奖项均由陈一丹基金会资助,并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合作组建“奖励委员会”,共同负责捐赠资金的管理。从今年开始的5年内,陈一丹基金会将每年捐赠1500万用于奖励,总额7500万。

  其中,”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主要用来表彰那些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一线高校教师,每年奖励5-10人。教学大师奖每人奖励150万元,杰出教学奖每人奖励100万元。“创新创业英才奖”则主要用来表彰在创新创业上成绩优越的大学生,每年奖励10人,每人以资助或支持创业的形式奖励50万元。

  对于为何要设立三个新的奖项,陈一丹先生认为,教育最终应该回归到人身上。陈一丹基金会负责人同时表示,教师和学生是教育的两个最基本面,希望通过“教学大师奖”和“杰出教学奖”,让优秀一线教师的辛勤劳动及教学创新得到充分肯定与尊重,木鱼天向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成就致敬,希望通过“创新创业英才奖”,呼应当下时代主题,激励和培养中国更多创造创新型人才。

  首届教学大师奖由清华大学姚期智院士获得,杰出教学奖由北京大学黄如等5人获得,创新创业英才奖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震和李琛,北京理工大学倪俊和史晓刚,南京大学刘靖康,东南大学周全,浙江大学白云峰和李响,华南理工大学陈第和西北工业大学杨中光等10人获得。

  教学大师奖得主姚期智表示,木鱼天教学大师奖是对于其在人才培养工作上的极大鼓励,希望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够与世界著名高校麻省理工,斯坦福大学比肩,甚至更好。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10/1615423256.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