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标准法规 > 正文

快手宿华:技术是驱动力 价值观才是产品灵魂

www.51spjx.com  2019-10-21 14:21  
快手科技创始人兼CEO宿华

  10月21日上午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浙江乌镇召开。在以“融合·守正·创新”为主题的媒体融合论坛上,快手科技创始人兼CEO宿华发表主题演讲。

  宿华提到,媒体传播经历了传统媒体,社交媒体,智能分发媒体的渠道演化,到如今以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社交媒体出现,媒体传播形式不断进化。目前已有超过8000家政务号,媒体号入驻快手,每天,重生之商女无双超过3000万用户在快手看新闻。

  “快手的产品属性是服务所有人,在直抵人心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同时快手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年轻人交流平台,能够做到正能量内容和年轻人很好的连接。 ”宿华提到,此外直播在实时传递信息以及双向互动上优势巨大,为媒体融合带来全新体验。

  他表示,快手短视频+直播的传播形态,重生之商女无双以及记录连接的传播路径,正是“四全媒体”的一种实践形式。

  宿华表示,快手愿意携手更多主流媒体,将DA+AI以及视频理解等方面8年的深厚积累,运用在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互动中,助力提高传播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

  “技术是驱动力,价值观才是产品灵魂。”宿华说,在快手的算法体系中,对正能量内容有优先推荐设置,同时不断探测用户的兴趣边界,避免信息茧房的出现,帮助用户探索更广袤的世界。

  宿华最后称,未来,快手会继续以技术层面的丰厚积累,基于民众真实生活的内容富矿,主流价值导向的坚持,流量和商业化方面的支持,探索更有纵深性的媒体融合新路径。(雪梅)

  以下为宿华发言部分实录(来源:人民网):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宿华:短视频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得到了一个长足的发展,已经是当下移动互联网速度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无论从用户的时长,占比,从月活用户的渗透都非常可观。快手也是这个大浪潮中成长起来。媒体传播经历了传统媒体,社交媒体,智能分发媒体的渠道演化,到如今以快手等为代表的短视频社交媒体出现。媒体传播已进入4.0新时代,在传播侧,供给侧,技术等层面都有了新的变化。

  宿华:今天我们已经把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应用到了短视频社交媒体的方方面面,包括内容的生产,如何帮助网民更好的记录,包括对内容的理解,如何让机器能够分析和理解越来越复杂的视频,包括对消费者的理解,对消费者互动行为的理解,对内容和消费者之间的匹配。

  宿华:接下来面临的最大变革可能是5G,5G会释放更多的应用场景,特别是对短视频,直播来讲,户外,城市交通,农业,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因为5G的到来可能有了更多的机会,因为直播短视频的这种影像交互,纯净式的互动体验,5G带来的场景升级内容升级,我觉得都是一次整个行业全行业不容错失的机会。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10/2114215334.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