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行情 > 正文

晚报:谷歌公布iOS12.4漏洞 再见Windows7

www.51spjx.com  2020-01-14 14:17  

各位看官晚上好,大块头齐奇今日份的《科技晚报》已经准备好了。

台媒:台积电5nm制程进展顺利 上半年量产

晚报

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近日台积电的5nm制程工艺进展十分顺利,基本可以确定将于上半年开始量产,并且有望拿到A14处理器的独家订单。此外,之前有消息称台积电5nm制程的初期月产能为5万片,后期将逐步增加到7~8万片。从目前的消息来看,首发5nm制程的产品应该会是苹果A14芯片。

据了解,目前手机上应用的最先进的工艺是7nm,而当初7nm工艺开始应用时就是苹果的A12芯片首发,综合历年来产品发布时间线来推测,堂本海斗首款搭载5nm制程工艺的芯片应该是将在明年秋季新款iPhone中的A14芯片。

Z点评:5NM制程又将会带来技术革命。

传抖音与腾讯音乐达成转授权协议 双方不予置评

晚报

近日有传闻显示,抖音与腾讯音乐在去年年末达成了音乐转授权协议,协议达成之后腾讯音乐的版权歌曲也会转授权给到抖音。随后,有媒体向两家相关负责人求证,双方均不予置评。

上周,抖音发布《2019抖音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月5日,抖音日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4亿。而这一数据显示抖音已经成为继微信之后,成长最快的产品。

抖音CEO张楠表示,4亿是一个新的开始,抖音会继续努力做好记录和分享,让更多人看见更大的世界,也让更多人被更大的世界看见,真正成为“视频版的百科全书”。

Z点评:没有永远的敌人

倪飞:红魔5G手机将配备144Hz屏幕刷新率

晚报

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倪飞在微博透露,红魔即将推出的5G游戏手机将搭载最高支持144Hz刷新率的显示屏。从倪飞公布的截图界面来看,红魔5G新机不仅支持144Hz刷新率,同时该机还将支持60Hz,90Hz,120Hz/144Hz刷新率切换功能。

此外,根据截图状态栏的风扇型小图标推测,红魔5G手机应该会继续搭载独特的主动散热系统,之前的红魔3S就在机身内部散热风槽和独立风道设计,通过超轻静音高效能离心风扇,进行冷热空气交换来主动散热。

Z点评:手机已经开始拼堆料了。

摩托罗拉RAZR真机曝光 包装盒设计惊艳

晚报

近日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神奇的劲哥 在微博上晒出了摩托罗拉RAZR可折叠手机的真机图。这款可折叠手机的包装盒,也采用了一个比较特别的造型。

这款晒出来的摩托罗拉RAZR可折叠手机容量为6+128GB版,具体型号为XT2000-2。手机的包装盒采用了三角体设计,顶部由透明塑料罩映衬着摩托罗拉的LOGO。

此前,寿司连连看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甘肃企划行业交流平台中国区总裁刘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Moto Razr折叠屏手机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末在中国市场发布,并且会支持5G网络。

Z点评:国内能上市才是真的爽。

再见Win7!微软1月14日结束对Win7外延支持

晚报

今日微软官方发布通知从2020年1月14日起,微软将正式停止对Windows 7系统(简称Win7)的外延支持,意味着除了个别付费用户之外,微软不会再给Windows7系统提供安全补丁,并在最后微软不忘提醒用户尽快升级到Windows10系统。

微软表示,Windows7系统发布于2009年,因此在停止外延支持之后,Windows7没有安全补丁则很容易面临网络威胁,安全性无法保障,所以微软强烈建议大家升级到Windows10系统。

Z点评:还是听从微软建议赶紧升级到Win10吧。

新一代iPad Pro渲染图曝光预计3月发售

晚报

知名爆料人OnLeaks送出了新款iPad Pro的渲染图,看来苹果已经在为新一代iPad Pro做准备了,其会在今年3月份亮相,届时还有其他新品一并推出。新款iPad Pro将配备双镜头相机以及“3D系统”,这应该是说它将搭载ToF 3D传感器。

从之前曝光的新iPad Pro的模型来看,这款产品在设计应该已经定型,除了三镜头相机外,其他基本与当前的iPad Pro相同。

尺寸方面,甘肃企划行业交流平台全新iPad Pro与2018款iPad Pro相似,而后置摄像头会升级为iPhone 11 Pro同款三摄,而12.9寸iPad Pro会采用玻璃后壳,与iPhone相同。11寸iPad Pro继续使用铝合金后壳。

Z点评:iPad产品线更新已经趋于敷衍了。

谷歌公布iOS 12.4漏洞详情:黑客可远程破解iPhone

晚报

苹果用户不用太担心,该漏洞出现于iOS 12.4系统中,在谷歌发现并报告给苹果后,后者已经在iOS 12.4.1中予以修复。

根据谷歌公布的信息,掌握该漏洞的恶意分子只需要知道一台iOS设备对应的Apple ID,就能在几分钟之内突破手机和账户密码,获取用户在本机的文件,照片,账户信息,邮件,双重认证代码等。更可怕的是,破解者可以远程打开iPhone用户的麦克风和摄像头。

Z点评:谷歌给苹果找漏洞还是靠谱很多。

美团点评股价涨幅超3%,市值6552.36亿港元创新高

晚报

美团点评今天股价盘中再次创下历史新高113.9港元,截至港股周一收盘,美团股价报收于113.1港元,涨幅为3.19%,御致茗方怎么样目前总市值约6552.36亿港元。

根据美团此前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三季度美团营收达275亿元,创单季新高,同比增长44.1%,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3.6%至1946亿元,公司实现经调整净利润19亿元,其中,每位交易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增长至26.5笔。

新业务这边,数据显示,三季度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35亿元增长65.4%至本季的人民币57亿元,毛利率为18.7%。

Z点评:美团点评加油。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的《科技晚报》,明天再见。

(本文图片来自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0/01/1414175428.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