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嘀嗒出行九周年:顺风车认证车主1520万名 认证车辆两年内车龄占比超54%

www.51spjx.com  2023-09-01 15:19  

  9月1日下午消息,嘀嗒出行迎来成立九周年。当天,嘀嗒发表了致用户一封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嘀嗒顺风车已在全国366个城市开通,认证私家车车主数量约1520万名。

  嘀嗒出行CEO宋中杰表示:“九年来,我们始终致力于城市交通挖潜增效,这源于让路上没有空座,让出行变得温暖和愉悦的初心;源于我们相信,真的顺风车和智慧出租车确实能够增进大众出行幸福感,促进行业、交通、环境、社会的和谐共赢。作为民生平台,我们将从战略担当,行业建设和文化引领三个维度,持续探索移动出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数据显示,过去九年嘀嗒出行用户顺路同行超过326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约81.4万圈,平均每次市内合乘出行减少约5.9千克碳排放。2020-2022年三年,嘀嗒市内顺风车共计减碳超152万吨,市内顺风车年均减碳超50万吨。

  根据统计,截至2023年6月30日,嘀嗒顺风车已在全国366个城市开通,认证私家车车主数量约1520万名。目前,在嘀嗒顺风车认证车辆中,车龄在2年内的车辆占比超过54%,而车龄五年内车辆占比近75%。

  2017年,嘀嗒出行进入传统出租车领域,推进“出租车·新出行”战略,通过科技赋能和模式创新,助力出租车服务、体验和效率的创新升级。截至目前,嘀嗒出租车已在全国99个城市开通服务,同时,出租车三化工程(数字化智能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已签约71城。

  嘀嗒出行副总裁李跃军表示,巡游出租汽车能否焕发新的生机,很大程度取决于出租车司机群体的职业内驱力。展望未来,嘀嗒出行将继续通过数智赋能,助力各地巡游车数字化升级,通过出租车服务内生机制共建,让出租车行业焕发新的生命力。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3/09/0115194023.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