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动态 > 正文

日本一家公司将推出一款用水烹调的新型烤箱

www.51spjx.com  2013-01-09 12:07  食品商务网

  用炭火或者微波炉进行加热的烹调烤箱或许都不稀奇,可你见过用水进行烹调的烤箱吗?日本一家公司将推出这样一款新型烤箱。

  和其他以“火”烹调的烤箱不一样,水烤箱有一个额外的容量为850毫升的水箱。烹调时预先向水箱中注入自来水,再通过烤箱蒸汽发生器,在不加压的情况下产生300℃的高温水蒸气,将水蒸气从烤箱的顶部和两侧同时向烤箱内的食物喷射,以使食物均匀加热。

  用炭火或者电阻发热烤制的食品虽然美味,但过于油腻,又会丧失营养。而用水的烤箱比传统烤箱更有优势。

  高温水蒸气在相同时间内,会释放出额外的凝结热,能产生更高的热能。据试验表明,同样情况下,每立方米蒸汽释放的热量,比传统烤箱高出8倍左右。这样就能更好地燃烧食物特别是肉类中的脂肪。通过该公司对80克瘦牛肉对比烤制试验表明,30分钟的烤制过后,用水烤箱脱油率达到80%,普通电烤箱只有35%左右,因此,水烤箱做出的食品更加健康。

  传统烤箱容易氧化有益的微量成分,比如维生素C。而水烤箱中的水蒸气能稀释氧分子的浓度,食物避免被氧化,从而为人们保留了既不失美味又不失营养的食物。

  同时,用水烤箱短暂的凝结成水的过程,会帮助将某些高盐食物中过高的盐分溶解,比如腌制鲑鱼、某些海鲜,达到降低盐的目的。一些有高血压症状的美食客也可以不再由于健康原因,顾忌这些烤制品的美味了.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1/0912075991.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