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标准法规 > 正文

台湾地区拟修订《食品卫生管理法》

www.51spjx.com  2013-01-10 09:35  食品伙伴网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针对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现象,台湾"卫生署"推出《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正草案》,拟强化安全预警,禁止输入风险食品,争取台湾"立法院"本会期审查通过。

  台湾"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表示,以2008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为例,当时检验结果判定不一致,造成行政管理困难,透过这次修法,未来授权卫生机关得依风险评估或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对重大或突发性食品安全事件,公告采取必要管理措施,如限制或停止输入查验、订定暂行标准等,以保障民众安全。

  台湾食药局再次举例称,2011年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缺乏业者登录资料及原料溯源制度,导致追查困难;真空包装黄豆食品肉毒杆菌中毒事件,产品未明确标示制造厂商,妨碍即时追查源头等。这次修法新增多项规定,要求食品业者肩负起更多的管理责任。

  台湾食品卫生管理法自1975年1月28日公布施行至今,已历经8次修正,这次修法针对食品安全风险管理、食品输入管理、食品检验、查核及管制等内容,均属专章规范,加重罚则。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1/1009355269.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