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标准法规 > 正文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实施细则有望今年出台

www.51spjx.com  2013-02-01 09:20  糖酒产业网

  1月10日,在卫生部举行的2013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所评价室主任杨月欣表示,《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实施细则有望今年全部出台。

  杨月欣在介绍《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实施以来采取的具体措施时表示:

  一是在卫生部网站公布了通则的70多条内容的问答,基本可以解决公众关心和企业实施方面的问题。

  二是启动了国家营养标签健康行动教育计划。在这个计划当中,强调了五项工作,强调以培训为主,来帮助企业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或者执行标准的能力。同时,推行宣传教育的计划,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标签,促进标签实施。“让消费者认识标签,买东西的时候不要光看保质期、品牌、价格,也要看营养,来指导自己的生活。”

  三是加大了技术支撑体系的建设,在大的标准通则的原则下,需要技术的支撑来完善标准的实施。制定了标签实施指南,做好了标准的数据库和标准实施细则,有望在今年全部出台。

  四是做好调查和监测,了解消费者对于营养的认识有多少,企业的执行力怎么样,在市场上到底有多少高钠、高胆固醇的食品或者高脂肪的食品,同样的类别有多少。同时,与慢性病的预防和控制结合起来,有效促进人民群众的健康。

  五是社会的大动员,希望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团体、每一个个人都积极参与这个行动计划,更好地促进营养标签的实施。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2/0109205210.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