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标准法规 > 正文

《上海市商品包装物减量若干规定》将于2月1日实施

www.51spjx.com  2013-01-31 09:31  新闻晚报

  2月1日起,《上海市商品包装物减量若干规定》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和促进商品包装物减量的地方性法规。

  市质监局今年将以糕点食品、化妆品等商品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制定相应抽查计划。端午、中秋等重要节庆前,还将根据时令特点,集中开展粽子、月饼等商品的包装量专项检查,遏制商品过度包装行为。《上海市商品包装物减量若干规定》不仅从生产环节遏制过度包装,还首度将销售环节纳入了监管范畴。对于销售者销售违反强制性规定商品的,责令停止销售,限期改正;拒不停止销售的,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1/3109312590.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