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行情 > 正文

2013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发展前景可观

www.51spjx.com  2013-02-04 13:36  

  近年来,随着饮料、饮品等液态食品行业的不断发展,我国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也得到迅速的提升,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行业销售额年均增长率达到20%。未来几年,随着我国饮料等液态食品行业的持续较快发展以及液态食品包装机械的进口替代和出口增长,国内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销售额仍将保持年均15%-20%的增长率,预计至2017年其产量将超过2.5亿吨、销售额将超过700亿元。

  液态食品包装机械主要应用于饮料、酒类、食用油及调味品等液体食品的生产包装,通常表现为一整条生产线,由前处理、水处理、吹瓶、灌装、输送、二次包装等机械设备组成。近年来,我国饮料、啤酒、食用油及调味品等液态食品行业发展迅猛,也相应带动了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发展。

  另外,饮料等液态食品行业对当下流行的无菌冷灌装生产线的关注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康师傅、汇源、达利等众多大型饮料生产企业都在考虑采用或增加无菌冷灌装生产线。

  目前,以饮料为主的液态食品包装机械水平较高的国家主要是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瑞典等,国际几大巨头如德国克朗斯集团、法国西得乐、KHS公司仍占据着全球大部分市场份额。虽然我国液态食品包装机械制造业近年来发展较快,研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设备,不断缩短了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部分领域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先进水平,形成了一批不仅能满足国内市场,也能参与国际竞争、畅销国内外的拳头产品,但国内一些成套的高精度、高智能化、高效率的关键设备(如饮料及液体食品罐装设备)仍然依靠进口。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居民的购买力水平和消费意愿也逐步增强,消费观念将趋向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饮料、酒类、食用油及调味品等液态食品的市场需求也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稳步增长。长期来看,我国饮料、酒类、食用油及调味品等液态食品行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尤其是农村地区消费能力的提升将大大拉动其对饮料等液态食品的消费。总之,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必然要求企业投入相应的包装设备以满足生产的需要,同时也将对包装机械的高精度、智能化、高速化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我国液态食品包装机械将呈现出较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2/0413365242.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