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标准法规 > 正文

我国首个省级食品安全条例已正式实施

www.51spjx.com  2013-02-19 09:51  医药经济报

  备受社会关注的全国首个省级食品安全条例——《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已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日前,黑龙江省下发了《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社区可组织居民巡查食品摊贩,重点整治“地沟油”、“瘦肉精”,公布违规企业“黑名单”。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全省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意见》指出,力争在2013年年底前,全部完成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和监督检查结果公示工作。建设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信息数据库和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并与金融机构、证券监管等部门实现共享,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公开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布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信用情况,发布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黑名单”。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地方,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评优创建活动中实行一票否决。

  城市社区可组织食品安全群众监督员开展经常性的巡查,对食品摊贩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进行劝诫,协助做好食品摊贩基本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向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2/1909515697.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