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鹤乳业在美退市 如愿踏上私有化之路

www.51spjx.com  2013-03-06 15:08  北京商报

  历经近半年的周折,飞鹤私有化终于落定。在纽交所上市的飞鹤国际昨日宣布,此次私有化价格和当时初步收购要约相同,为每普通股7.4美元。

  去年10月,飞鹤国际董事会宣布收到一份不具约束力的初步收购要约。这是由公司董事会主席及CEO冷友斌和摩根士丹利旗下亚洲私募股权部门联合发起的,计划以每普通股7.4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所有不属于冷友斌的流通股,至此飞鹤踏上了私有化之路。

  飞鹤2003年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首家在美上市的乳企。2009年,飞鹤乳业又成功转战纽交所主板,再次成为第一家且惟一一家在纽交所主板上市的中国乳企。在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乳业分析师宋亮看来,飞鹤与红杉资本对赌失败后,近两年来一直处于战略收缩阶段,企业资金链紧张,此次私有化可对公司战略重新调整,便于引入新的战略伙伴,以获得更好发展。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3/0615082980.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