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行情 > 正文

我国不锈钢泵市场在近十年内可达20-30亿

www.51spjx.com  2013-04-09 09:23  全球五金网

  2015年前,国内经济依然发展有力,各行各业对泵的需求依然旺盛。因此,依靠国内需求,中国泵行业依然有发展空间。

  不锈钢泵具有耐腐蚀,高强度,轻便,使用寿命长等优异特征。近年来不锈钢泵在造船,轨道车辆等运输业中得到广泛应用,随着机械制造业的发展,不锈钢泵将具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

  据悉,我国不锈钢特钢协会理事长李成这样分析中国的不锈钢消费市场。从消费状况看,目前,我国的表观消费量已经达到世界最高水平接近全球总消费量的1/4,人均不锈钢消费量达到3.4KG,跃居到发展中国家前列。但消费量增长速度逐渐放缓,由消费年均增长率30%以上的超高速发展阶段,转变为目前增长率为6.43%的稳步发展阶段。不锈钢本身因其具有的耐腐蚀,耐高温,耐磨等特性,在我国重点发展的能源,石化,电力,采矿等领域中将更加积极发挥它的作用。如今,不锈钢泵涉足的领域日益增多,其中在水工业、建筑与结构业、环保工业、工业设施中的需求也将逐年上升。在水工业行业中,水在其储运过程中遭受污染的问题已为人们日益重视。大量实践证明,不锈钢是水的准备、贮存、输送、净化、再生、海水淡化等水工业最佳选材。其优点是:耐腐蚀、抗震、节水、卫生(无铁锈及铜绿色)、重量轻(减轻1/3)、维修简便、寿命长(可使用40年)、寿命周期成本(LCC)低、属可回收再利用的绿色环保材料。据介绍,目前,日本东京地区管道不锈钢化已达76%,管道漏水率由原来的14.7%降至目前的7.5%。日本大阪遭受大地震後,不锈钢储水罐完好无损。最近,日本开发出波纹管接头,使不锈钢输水管路的施工成本降低20%,总成本降低3%,维修成本降低3/4。

  可见,不锈钢产业带动下的不锈钢泵,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不仅是民用不锈钢水泵,还是工业领域需求的不锈钢工业泵。据有关人士预测,我国的不锈钢泵市场在近十年内可达20-30亿。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加入绿色环保的不锈钢材料,不锈钢泵一定能够成为我国泵业的领军先锋,为我国的不锈钢泵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4/0909234479.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