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港以创新模式助宁夏葡萄酒产业全面发展

www.51spjx.com  2014-12-10 09:36  

  中国的葡萄酒产业已有百年历史,但也是在近三十年才开始起步、发展。虽然近几年随着经济飞速发展,葡萄酒消费量增长势头强劲,葡萄酒产业发展也由“消沉”至“超越”,但这也未能改变中国葡萄酒文化相对薄弱的特性,导致我国葡萄酒产业属于有历史无文化的情况。

  众所周知,中国葡萄酒的未来是在西部,宁夏贺兰山东麓也是中国葡萄酒产业重点发展区域之一。目前贺兰山东麓的原料优势已形成,产品感官质量和理化指标均已得到国内国际业界首肯。虽然在原料资源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与东部产区相比,在品牌打造和市场营销上显得相对局限和单一,导致宁夏葡萄酒在全国葡萄酒市场占有率相对较低。

  2014年11月28日,银川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协会工作会议暨银川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协会与中国银行金融合作战略签约仪式在银川新经济服务产业示范园展示中心盛大召开。此次会议云集了贺兰山东麓多家知名酒业集团及酒庄,产区种植、酿造、品鉴技术类专家、产区内归国才俊以及法国、意大利等国专家等。会议上宁港集团总经理王立敏针对新兴信息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电商通路等对推动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进行了积极讨论,还邀请到IBM大中华区智慧商务行业解决架构师龚豫鄂先生与协会成员进行了“精准营销”座谈。

  宁港集团根据宁夏葡萄酒得天独厚的优势将葡萄酒产业作为园区五大核心产业之一。为使宁夏葡萄酒发扬光大走向世界,宁港葡萄酒产业将“贺兰山东麓酒庄葡萄酒第一大运营商”定位为发展目标,通过合作、整合、联盟等多种形式进行品牌集群,打造贺兰山东麓酒庄孵化和服务平台,形成高聚合度的产业联盟,提升宁夏葡萄酒产区的整体形象。

  随着网络经济时代的到来,人们消费习惯和信息获取途径等都有了巨大的改变,葡萄酒产业作为一个国际化大产业,在品牌推广与销售通路上离不开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应用和新媒体的支持。宁港集团将借助IBM强大的信息技术,利用互联网独特优势及新媒体平台来改变传统推广渠道和营销模式,并通过“大数据”技术的运用为葡萄酒产业进行市场细分、划分精准客群等,从而为宁夏葡萄酒产业走向世界给予强有力支撑。

  宁港集团所打造的葡萄酒产业中心承担除葡萄酒生产酿造环节以外的所有运营服务,对联盟品牌进行差异化定位,联合发展品牌和渠道,形成强大的产业发展合力。同时也将利用园区其他产业资源,通过金融综合服务、供应链整合、电商平台等配套服务在葡萄酒上下游企业中获得良好声誉,同时配以完善的物流系统、专业的运营团队和独特的产品个性,逐步在消费者中获得认可与依赖,成为贺兰山东麓酒庄葡萄酒第一大运营商。

  此外,为成为西部葡萄酒运营第一品牌,宁港还通过葡萄酒品质、葡萄酒文化、葡萄酒体验三个方面对联盟品牌进行资源优化配置。

  宁港集团在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进行联盟,使酒庄在做实质质量基础上,对其产品进行更深层内涵挖掘,从精神层面打动消费者,让高档葡萄酒由高价回归高端,打造富有独立个性的贺兰山酒庄十大品牌。

  宁港葡萄酒产业中心目前已为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专业平台,是位于凤凰南街的和合书苑,它将作为葡萄酒的终端支持,为葡萄酒产业发展提供有利的消费评估。同时将复杂菜式与品类繁多的葡萄酒完美搭配,使美酒与美食相得益彰,并形成个性、独特的饮食文化,从而逐步在当下社会主力消费群里中产生影响力。同时对消费者进行葡萄酒文化及知识的传播和发扬,也为宁夏葡萄酒品牌宣传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宁港葡萄酒产业中心依托产业园资源,通过积极研发葡萄酒文化创新体验模式,拟建以葡萄酒主题酒店、城市地下酒窖、贺兰山东麓酒庄酒体验中心、葡萄酒养生会所、葡萄酒主题餐厅等业态聚集而成的全国首家葡萄酒文化综合体,以个性化、时尚、内涵的文化体验作为引导,与园区文化旅游产业进行很好的结合,形成一个西部葡萄酒文化旅游基地。宁港集团以创新业务模式带动园区葡萄酒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互动、协调发展,从而全面推动宁夏葡萄酒旅游业健康发展!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4/12/1009363273.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