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咸蛋黄市场扩大 空气能烘干机大有助益

www.51spjx.com  2019-04-22 08:27  

  咸蛋黄来源于咸鸭蛋,咸鲜味美。市面上制作咸蛋黄食品的商家一般不会购买整个的咸鸭蛋,而是选择真空包装的咸蛋黄,制作起来省时省力。在进行真空包装之前,需要将咸蛋黄从流动状态转成固态,这时就可用上空气能烘干机。

  空气能烘干机就是将物品放置在密闭的机体内,干燥风不断地在机内循环,并带着水蒸气在冷片上冷凝排出,从而达到干燥物料的目的。作为一种新型高效的烘干机械,操作人员只需将物料放入机器,在控制面板上调好烘干时间、烘干温度、环境湿度等数据,机器就可自动工作。

  咸蛋黄在进行烘干前会先在盐液中浸泡一段时间,所以这时的蛋黄已经成为半固态状,可以比较容易地放置在物料车上。物料车移动灵活、操作简单,有多层烘干架可供物料放置,效率高、产量大。

  推入烘干机的咸蛋黄一般会经过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烘烤温度为65℃左右,每15—20分钟翻动一次,持续烘烤40分钟。低温烘干能够锁住咸蛋黄原本亮丽的色泽和鲜美的味道。第二个阶段的温度在10℃左右,这一阶段主要是对烘烤完毕的咸蛋黄进行冷却,方便后续包装。

  空气能烘干机的优势有很多,密封是其中一点。密封的烘干机能使热量不轻易挥发,不仅干燥效率高,还能节省电耗,降低生产成本。其次,烘干过程中物料与外界隔绝,受外界因素干扰小,也减少了污染源。

  能耗低也是空气能烘干机的优势。传统的烘干机是直接将电能转化成热能,能耗非常大。而空气能烘干机主要从空气中吸热,不仅制热效率高,省电能力也很强。

  除此之外,空气能烘干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安全环保。空气能烘干机在工作过程中无废气产生,只有一些废水排出,无毒无污染,保护环境。同时,因为烘干机利用电能工作,无明火隐患,安全可靠。

  空气能烘干机在食品加工界的应用非常广泛,除了咸蛋黄,还可用来制作水果干、蔬菜干、坚果、香料等食品。它凭借低能耗高效率的特点成为了食品加工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咸蛋黄食品市场的不断扩大,不仅仅是因为它鲜美的味道,还有空气能烘干机等烘干机械在背后助力。咸蛋黄作为我国的传统食物,在烘干机的帮助下走进了人们的视线。相信随着烘干机械的不断发展,市面上美食的种类会愈加丰富。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4/2208275490.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