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标准法规 > 正文

蚂蚁区块链已落地超40个场景

www.51spjx.com  2019-07-30 18:21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近期,供应链金融领域爆发的事件引发业内外关注,也让区块链等技术更受追捧。7月30日,龙龙卡盟平台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在北京表示,目前蚂蚁区块链已落地超过40个场景, 包括区块链借款,龙龙卡盟平台区块链合同,公益区块链,物流等。

  蒋国飞还宣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协作网络——蚂蚁区块链“双链通”全面升级开放,这一服务运用区块链技术彻底消灭了供应链金融领域的“萝卜章,假合同”问题,可以让小微商家也能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这一模式目前已在成都率先跑通。注册资本只有30元的成都百脑汇“冠勇专卖店”,与上游企业中科大旗一起在蚂蚁双链通上完成了第一单融资,为他们提供担保的是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在蒋国飞看来,这是蚂蚁区块链双链通产品升级开放的重要基础。他表示,在杜绝欺诈,降低操作风险,为各个协作方打造可信协作能力上,区块链技术有独特优势,机构,核心企业都可以更高效地掌握并运用这些能力开展现有业务。

  艾瑞发布的《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行业研究报告》预测,至2023年,区块链可让供应链金融市场渗透率增加28.3%,将带来约3.6万亿市场规模增量。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7/3018210563.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