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苹果手机北京一卡通服务费将取消 老用户可申请退还

www.51spjx.com  2019-08-01 14:44  

  来源 界面新闻

  记者 唐俊

  界面新闻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获悉,北京市自8月2日起,将取消Apple Pay开通北京一卡通的20元服务费,已缴纳服务费的老用户可申请退还。

  此前,苹果手机开通北京一卡通时需缴纳20元的服务费,林之鹤网易博客这笔费用在退卡时可申请退还。明日起,iPhone 6以后机型或Apple Watch Series 1以后机型用户,通过“北京一卡通”App或者Apple Pay开通一卡通,将不用再缴纳20元服务费。

  此前,安卓手机开通北京一卡通也需要16元的服务费,7月3日起取消。随着此次苹果手机服务费的取消,北京市公共交通NFC移动支付进入“零门槛”应用阶段。

  据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介绍,林之鹤网易博客此前开通该项服务并交纳过20元服务费的用户,自8月2日起可通过最新版北京一卡通App发起退款申请,所退费用将以充值形式转至手机一卡通的卡内余额。

  近年来,公共交通移动支付发展迅速。相比于扫二维码乘车,使用NFC功能乘车更加便捷,用户可不点亮屏幕直接刷手机实现付费,体验上接近于刷实体卡乘车。但没有NFC功能的手机无法开通一卡通。

  目前,苹果手机NFC功能只支持北京和上海的交通一卡通,安卓手机则可以在更多城市使用NFC乘公交。其中,小米和华为手机的“京津冀互联互通卡”满足全国交通联合卡技术标准,可在异地刷手机乘车。目前全国交通联合卡已实现225个城市互联互通。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0114444661.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