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行情 > 正文

董明珠:格力100%不会爆雷 爆雷的白马股不是真白马股

www.51spjx.com  2019-08-04 15:22  

  董明珠:格力100%不会爆雷,爆雷的白马股不是真正白马股

  近日,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企业的上榜数量达到129家,首次超过美国的121家,成为拥有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国家。

  即将于今晚(4日)9点48分播出的财经频道《对话》节目,邀请到三位上榜企业的掌门人,一同解读中国企业迈入世界500强的成长之路。

  在129家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有77家排位比去年上升,智学网官网登录13家第一次上榜,占到新上榜公司总数的一半以上,大部分是民营企业。

  其中,格力电器,小米等公司均为首次上榜。本期《对话》节目邀请了中国邮政,河钢集团和格力电器三家上榜企业的董事长。在节目录制现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透露,早年时格力差点被一家国外的世界500强企业收购。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我们中国应该有自己的品牌,虽然那时候我们(营业收入)才138亿,但今天我们已经2000亿,当时如果仅仅按9个亿(价格)就卖掉了,智学网官网登录我觉得金额倒不是最重要,关键是一个品牌没有了。

  虽然中国企业进入世界500强的数量增加,但也普遍面临盈利能力偏低等问题。从市场规模来看,上榜中国企业营业收入增速远高于世界500强的平均水平,但从盈利指标看,上榜中国企业的平均利润低于世界500强平均水平。董明珠表示,企业真正要从“大”到“强”,关键还是要靠自主创新。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大”可能就是很多我们靠收购的很多企业,它经营指标,经营数据大,对“强”的理解就是自己有核心竞争力。(对近期股市出现白马股“暴雷”的情况怎么看?)那就不是真正白马股,那是一个假的。格力当然不会了,100%不会,所以说我觉得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一个关键要修炼自己,政府只给你营造一个公平的环境。(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0415221563.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