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NEC测试飞行汽车原型车:可实现空中停留近1分钟

www.51spjx.com  2019-08-07 13:59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8月6日,据路透社报道 ,日本电气(NEC)发布了一款飞行汽车原型车,在日本千叶的一次测试中,可实现在空中接近1分钟的停留。

  日经中文网的报道给出了这次测试飞行的细节。日经中文网称,8月5日,在日本千叶县的NEC基地,约4米见方的大型无人机在炎炎烈日下从会场中垂直起飞。?身在螺旋桨的嗡鸣声中摇晃着越升越高,并在3米左右高度悬停了数十秒,之后降落地面。NEC自主开发了机身,文化+界+都市并收集了运行动作的相关数据。该公司认为,这是开发飞行汽车管理系统的第一步。

  另据朝日新闻中文网报道,NEC的飞行汽车原型车机宽3.7米,长3.9米,高1.3米,不坐人,靠自身力量维持机体的平衡,重约150公斤。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政府曾提出目标,到2023年开始实现飞行汽车的商业化,文化+界+都市用以运送货物和运载乘客。日本厂商在飞行汽车领域已经有诸多探索,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飞的”可能成为现实。

  2017年6月,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支持的初创企业Cartivator Resource Management发布了一款飞行汽车原型,并宣称计划利用飞行汽车点燃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的主火炬。

  另据日经中文网2019年4月报道,日本住友商事将携手美国贝尔直升机德事隆公司(Bell Helicopter Textron)力争在2025年将“飞行汽车”推向实用化。

  在中国,吉利汽车曾在2017年宣布收购美国太力(Terrafugia)公司全部业务和资产,该公司一直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与制造。

  国际巨头也在参与,奥迪和空客以及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就宣布联合推出了Pop·Up·Next的飞行汽车计划,Pop·Up·Next车型已在2018日内瓦车展亮相。2019年6月,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投资的飞行汽车公司小鹰(Kitty Hawk)与航空巨头波音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飞行汽车的发展。2019年3月,英特尔无人机部门总经理Anil Nanduri在接受专访时称,5年内绝对会出现飞行汽车,10年内,空中出租车就会出现。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0713592151.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