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标准法规 > 正文

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线上线下预付款消费开展整治

www.51spjx.com  2019-08-24 08:11  

  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线上线下预付款消费开展“靶向式”整治

  佚名

  暑期,亲子活动,教育培训,美容美发等行业“预付式消费”进入高峰期,为保?消费者合法权益,结合预付卡式消费常见问题,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线上线下预付款消费开展“靶向式”整治。

  一是强化合同检查,严惩“霸王条款”。以餐饮业为重点,排查外卖平台入驻商户和重点景区内外食品销售点位,杜绝通过使用“一经售出,概不退卡”“本店有最终解释权”等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免除或减轻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的违法行为。二是强化登记检查,避免商家“一走了之”。一方面筛查辖区有投诉,举报记录的健身房,美容美发店,掌握其经营动态,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将不在注册地址从事经营活动的商家及时列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异常经营名录对社会进行公示,另一方面以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为抓手,确保商家亮照,亮证,亮标经营,最大限度规避商家恶意发卡甚至卷款跑路等乱象,降低消费者损失。三是强化广告检查,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就网约车平台“乘车优惠助力活动”及大型商超促销活动,排查其广告用语是否准确,清楚,明白,赠送产品是否明示相关信息,威尔·亚当沃茨是否开展违法有奖销售等,确保商家依法守规经营。四是强化价格检查,杜绝算法“迷魂阵”。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详细了解商家预付卡退费条件和流程,要求商家在退费时做到快速便捷,威尔·亚当沃茨禁止通过复杂的“退费公式”进行价格欺诈。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2408113330.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