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传蔚来汽车公积金缴纳比例降至5% 集中资源支持业务

www.51spjx.com  2019-08-29 09:59  

  原标题:蔚来汽车下调公积金缴纳比例至5%,集中资源支持业务发展

  来源: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黎询

  编辑 :吴岩

  8月28日,未来汽车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蔚来汽车将从9月开始将公积金缴纳比例从目前的12%下调至5%。

  上述人士表示,蔚来汽车称公司目前遇到困难,为集中资源支持前端业务发展,回归到创业公司的实际情况,在保证员工基本福利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从下个月开始将按法定5%的比例缴纳公积金。此次调整涉及蔚来中国各部门所有员工,由于各地公积金法定标准和操作流程不同,执行时间上会略有差异。

  按照计划,蔚来汽车将于8月29日晚发布全员通知,宣布这一决定。

  2018年5月,住建部,财政部,西埃罗-费罗央行三部委曾发布《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将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缴纳单位可在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5%到上限12%之间,自主确定比例。

  《通知》还表示,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应授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审批时限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曾在人民日报的采访中表示,西埃罗-费罗住房公积金作为在职员工的可支配收入,不需要缴纳个税。公积金缴纳比例减少则意味着工资减少,这一变相降薪会直接降低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

  此外,未来汽车日报获悉,为庆祝蔚来突破2万台交付,蔚来推出员工专属限时拼团购车活动。团购活动自8月10日至8月31日,300台即可成团,根据不同车型有连续20个月,每月1500-2000元的补贴。

  8月24日,蔚来宣布在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础上,所有现有和新购买蔚来ES8和ES6的首任车主,即日起可享终身免费换电。该权益的使用次数不计入“能量无忧”服务包权益额度,而据未来汽车日报多方观察,对此消息大家各有见解,在力挺蔚来的呼声中不乏担忧与质疑的声音。

  同日举行的战略信息沟通会上,蔚来总裁秦力洪首次回应NIO Power独立融资传闻,表示预计今年四季度独立融资,但并不会分拆NIO Power业务。

  而今年年底的NIO Day(蔚来日)是否会发布新车目前仍未有定论。近日秦力洪公开表示,蔚来汽车新款SUV车型预计明年下半年启动交付,曾在4月上海车展亮相的首款轿车产品ET和第二代平台将推迟至2022年。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2909590637.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