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任正非:主官主管每年10%末位淘汰 在火线中选拔人才

www.51spjx.com  2019-08-31 15:14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8月30日,华为心声社区公开华为董事长任正非在干部管理工作汇报会议上的讲话全文,时间是6月18日。在这一次讲话中,任正非表示,主官,主管必须实行每年10%的末位淘汰,“我们现在就要通过这3-5年把一批平庸或惰怠的干部更替掉,要下决心换一批血。”

  此次讲话发生在华为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一个月后。任正非在讲话中表示,要大胆在火线中选拔,在战壕中提拔干部,专家,专业人员,要让一些优秀人员直接穿越上来,以激活干部群体和组织,“干部要抓得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胜利。”

  他表示,今年公司股票要加大对中基层以及破格提拔人员的配股力度,配股优先对象为15-18级员工,包括19级的优秀人员也多配股,“再往上,对破格提拔上来的人可以优先配。”。另外,对于华为11万软件人员,任正非要求通过考试筛选和尽职筛选,以提高公司软件开发的组织能力。

  “出成绩的地方要出干部,出专家,出优秀职员,没有出成绩的地方,要客观评价,综合考虑,不完全是简单的数据。”任正非表示,如邻便利店华为对干部不求全责备,可以提拔起来再要求他改正自己不足的地方,“不要总是提拔乖孩子上来。”

  对于下岗的管理干部,如邻便利店任正非称一律去内部人才市场重找工作机会,实在需要向下安排岗位的,一定先降到所去岗位的职级,并继续考核不放松。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8/3115140669.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