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Waymo CEO:要在卡车行业将自家自动驾驶技术变现

www.51spjx.com  2019-09-14 14:02  

  雷锋网消息,近日Waymo CEO John Krafcik表示,该公司正在探索将其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卡车运输业。

  此外,目前公司正与行业合作伙伴合作,从补缺美国卡车司机中抓住商业变现。

  “我们已经在美国各地的8级卡车上对Waymo自动驾驶系统进行了道路测试,我们正在与卡车运输生态系统——托运人,卡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密切合作,以确保成功的商用。”

  在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技术上积累了10年经验,去年Waymo确认将进一步探索如何将这些成果集成到卡车中。

  2017年6月,Waymo确认开始投入自动驾驶重型卡车研究,并正在基于奔驰Class-8 semi车型进行自动驾驶的软件和硬件系统测试。

  可以说,这是Waymo对于其整体自动驾驶战略而言迈出的重要一步,而在正式宣布入局卡车前,Waymo其实已经在和自动驾驶卡车产生交集。

  去年3月初,Waymo对Uber和已被其收购的子公司Otto发起的诉讼案,据悉,当时Waymo使用了一台彼得比尔特品牌的卡车在进行自动驾驶改装。

  短期来看,自动驾驶卡车已毋庸置疑地成为业界眼中更接近商业化的自动驾驶应用模式,初期自动驾驶卡车会在固定的高速公路路段进行自主配送,以此降低自动驾驶技术将要面对的技术复杂度。

  对于涉足自动驾驶卡车领域的长期收益, Waymo强调,卡车运输“被美国列入最高危的行业之一,卡车造成的事故每年会造成4000人死亡,116000以上人受伤”。

  此外,将自动驾驶技术集成于重型卡车还将有效减少企业对卡车驾驶员的高额佣金支出。

  目前,Waymo的自动驾驶卡车改装已经不是处于“技术探索”阶段,团队可以充分研究传感器和其他硬件系统在大型车辆上的集成理论。

  例如去年 3 月,Waymo还为谷歌在亚特兰大的数据中心送过货。

  今年 5 月份,Waymo 将自动驾驶卡车测试中心再次迁回凤凰城。Waymo在推特上宣布,阔别一段时间之后,该公司的完全自动驾驶卡车测试项目将重返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都会区。

  之前,Waymo将其自动驾驶系统集成到8级卡车中,并于2017年8月在亚利桑那州开始测试。2017年底,该公司停止了在亚利桑那州公共道路的测试,原因不明。

  按照Waymo的说法,早期的测试旨在收集自动驾驶卡车在亚利桑那州的初步信息。最新一轮的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的程序开发处于更高级的阶段。

  其实,当时Waymo就发表声明,测试将在本周内在凤凰城周边的高速公路中进行。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还将继续扩大测试区域。该公司尚未透露其车队中有多少辆自动驾驶卡车,有多少辆卡车会部署在亚利桑那州,以及何时在凤凰城以外扩大测试区域。此外,新一轮测试会在卡车空车和载货时的两种状态下进行测试。但是,金海心老公车内货物仅用于测试目的,尚不属于商业化业务。

  Waymo在美国的其它地点也测试过自动驾驶卡车,包括亚利桑那州,旧金山和亚特兰大。2018年,该公司还曾宣布计划使用自动驾驶卡车将货物运往位于亚特兰大的谷歌数据中心。

  当然,谷歌所在的加州依然是它们的另一大“据点”。

  据雷锋网了解,Waymo 的自动驾驶卡车搭载与乘用车类似的传感器,比如 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三大金刚。

  不过,它们均安装在亮蓝色车头的前部。此外,在AI 解决方案上,Waymo的卡车和乘用车都是同一套方案,不过卡车体量更为庞大,因此Waymo所考虑的要素更大,它们加强了对刹车,转弯和盲点的关注。

  此外,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到,Waymo会在其自动驾驶卡车中安排两名训练有素的安全员,如果需要,他们可以接手车辆。

  正如John Krafcik所说:“我们的旅程是漫长的,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金海心老公我们在过去10年里学到了一些关键的东西。”

  他补充称,实现规模和健康,以及与合作伙伴合作,赢得社会对于自动驾驶的认可都是至关重要的。

  雷锋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详情见转载须知。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09/1414024336.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