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火币集团李林:中国数字经济应抓住超车机会

www.51spjx.com  2019-10-22 14:13  
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

  10月22日早间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币集团创始人李林在大会期间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

  数字经济行业逐渐走向主流

  “今年是5G元年,我们更要在最前沿科技上实现突破创新,5G,物联网,AI和区块链,将为互联网创新和应用落地带来更多可能。”

  李林表示,区块链和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共同组成了新一代核心科技。目前,中国企业在全球区块链技术领域处于相对领先地位,政策支持+民间合力将巩固中国在下一代数字经济的全球地位。

  他透露,在2019年上半年全球区块链企业发明专利排行榜中,前100的企业中,中国占比67%,且专利排名前十的区块链企业中,中国占了7家。

  “在这种背景下,火币作为一家领先的区块链公司,愿意在政府的指导下,推动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健康,有序和快速的发展,为中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林表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使用区块链技术或提供区块链相关服务,行业逐渐走向主流。而科技行业是区块链技术最早的关注者和研究者,除了科技行业外,金融行业与区块链的结合是最密切的。

  李林表示,火币深耕区块链行业,已经投资了行业上下游60多家企业,在技术和应用落地方面全面布局,帮助实体经济进行数字化,区块链化改造,提高运营效率。

  “对于新兴技术,人才是核心支撑力量,所以火币设立了火币大学,以支持区块链和数字经济在国内的知识培养和意识宣传。”

  技术瓶颈可能在2020,2021年得到突破

  今年开始,行业内开始越来越关注区块链的落地应用,各类应用项目层出不穷。

  李林指出,首先是各个区块链创业团队更倾向于做区块链应用项目,其次各传统行业,政府等也开始积极应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改造。

  他认为,这个趋势有两点驱动因素,一是产业互联网对区块链的认知和认可加强了,卡盟网92卡盟这得益于政府对区块链技术的政策支持和规范引导。二是对应用本身的需求。由于前两年的热点主要是底层区块链,底层链是一个生态的基础设施,往往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随着底层链项目的不断推出,大家开始意识到,应用才是繁荣生态的核心,没有落地场景的链只是一个空壳。所以行业内开始转向如何更好地赋能传统经济,同时丰富区块链生态,使技术发挥其真正的价值。”

  此外,李林也提到,区块链之前始终存在技术瓶颈,卡盟网92卡盟主要是性能问题,由于区块链的tps较低,无法支持大规模的商用,这也是之前应用发展较慢的原因之一。

  他认为,从今年开始,区块链的技术突破路线逐渐明晰,首先是提高区块链的可扩展性方案,Layer0,1,2的分层架构逐渐形成共识,可以有效改善性能问题,第二是跨链技术的研究不断进步,已经有多个明星跨链项目推出,也能够提高区块链的扩展性,帮助其更好地适应实体经济的应用。

  “相信按照区块链技术目前的发展速度,瓶颈在不久的将来突破,使得区块链更好地落地。”李林说。(雪梅)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10/2214134584.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