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行情 > 正文

黄奇帆:中国央行很可能是第一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

www.51spjx.com  2019-10-28 19:20  

  原标题:黄奇帆:中国人民银行很可能是第一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10月28日,宽仁的贾鲁在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等机构共同举办的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上,簿瓜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表示,束蕴请火“中国人民银行对于DCEP的研究已经有五六年,天津企划行业交流平台我认为已趋于成熟。中国人民银行很可能是全球第一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

  黄奇帆说,目前我国央行推出的数字货币(DCEP)是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的全新加密电子货币体系。DCEP将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即人民银行先把DCEP兑换给银行或者是其他金融机构,再由这些机构兑换给公众。DCEP的意义在于它不是现有货币的数字化,而是M0的替代。它使得交易环节对账户依赖程度大为降低,有利于人民币的流通和国际化。同时DCEP可以实现货币创造,簿瓜瓜记账,流动等数据的实时采集,鬼镇地狱降临修改器为货币的投放,货币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提供有益参考。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10/2819204313.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