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行情 > 正文

还敢坐着不动吗?这可能就是你20年后的样子

www.51spjx.com  2019-11-08 10:13  

  来源:医学新视点

  Emma的样子令人毛骨悚然。由于每天都要在办公桌前坐上好几个小时,音速重点缺少活动,她体重超重,腿部浮肿,布满静脉曲张,过多暴露于人造光让她的眼周也出现了浮肿,眼睛呆滞无神。因为长期的不健康坐姿,她还出现了永久性的驼背,像每天在巴黎圣母院敲钟的人。

  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如果是一个久坐不动的上班族,20年后很有可能变得和Emma一样。

  事实上,Emma是一个真人大小的玩偶。在一份名为《未来的工作同事》(The Work Colleague of The Future)的报告中,行为未来学家William Higham领导的健康专家小组研究了法国,德国和英国共3000多名上班族提交的调查数据,丧尸之日秘籍从而设计了Emma,以展示他们预测的20年后普通上班族的样子。

素材来源:Fellowes官网

  根据Higham的介绍,如果我们不立即行动起来,对工作环境和生活做出根本性的改变,星月智汇湾比如多走动,定期散步和调整办公桌前的姿势等,未来我们的身体状况将同样糟糕。

  人类是否会变成Emma的模样,需要时间去验证。不过从客观上来说,亨润成型机炮筒图现有的研究已经证明,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将会对健康产生危害。

  久坐与14种重大疾病致命风险有关

  美国癌症学(ACS)会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与每天坐着少于3小时的人相比,长时间坐着(定义为每天6小时以上)与各种原因导致的死亡率高19%有关。

  在发表于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的报告中,研究人员收集了来美国癌症学会健康预防研究中近12.8万人随访21年的大数据,结果显示,久坐容易增加癌症,冠心病,中风,糖尿病,肾脏疾病,自杀,慢性阻塞性肺病 (COPD) ,吸入性肺炎,肝病,消化性溃疡及其他消化系统疾病,帕金森病,阿兹海默病,神经系统疾病,肌肉骨骼疾病等14种疾病的致命风险。

图片来源:Pixabay

  久坐导致睡眠状况恶化

  今年发表在《科学报告》,宾州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跟踪超过400名青少年,结果显示,一天多做些运动或久坐不动都足以影响当晚的睡眠时间。

  中度至剧烈运动每增加1小时,青少年就会提前18分钟入睡,睡眠时间延长10分钟,当晚的睡眠维持效率提高约1%,相比之下,白天更多地久坐会导致睡眠状况恶化,当在一天中久坐不动时,他们入睡和醒来都更晚,但总体上睡得更少。

  半个月不锻炼就影响健康

  即便是非肥胖的年轻人群,短期缺乏身体活动,也会对健康带来负面影响。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和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研究团队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在一组日常?动量较高的年轻成人中,研究人员让他们采取了更为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平均每天少走10000步,多坐103分钟。14天以后,相关测试显示,受试者全身脂肪,腰围,肝脏脂肪,胰岛素敏感性和心肺适应性都受到了不利影响,心血管功能下降1.8%。

图片来源:Pexels

  运动可改善久坐风险

  一项发表于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为久坐人士带来了好消息:如果是每坐30分钟起来就起来活动一下,哪怕只有几分钟,也能带来健康获益。1-5分钟的活动与死亡风险降低14%有关,5-10分钟的活动与死亡风险降低23%有关。

  这项研究涵盖了美国7999名45岁及以上的人群。在试验期间,参与者每天佩戴活动监测器,俊秀女装以记录日常的活动项目和时间。?动数据收集时间横跨2009到2013年,研究者于2017年统计了所有参与者的死亡数据。研究发现,和久坐一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不动的人相比,即使坐着的总时间一样,但经常站起来伸展一下的人,死亡风险会减半,每次坐着不超过30分钟的人,死亡风险最低。

图片来源:Pixabay

  另一项由英国卫生研究院,哈佛大学等多国学术机构合作发表于BMJ的研究显示,相较于每天坐7.5小时的人相比,久坐10小时和12小时分别与死亡风险增加48%和192%相关。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任何活动都有益于长寿,动起来就比坐着强。

  即便是很少量的活动都会降低死亡风险,每天仅仅是多慢走60分钟,或多快走5分钟,死亡风险就分别降低42%和46%。当平均每天的轻度活动量达到约5小时,或中等强度活动量达到24分钟,与很少或几乎不活动的人相比,死亡风险就已经消除了一半。

  参考资料

  [1] This Creepy Life-Sized Doll Is a Warning About What Office Life Is Doing to Us。 Retrieved Oct 30 ,2019,星月智汇湾 from https://www.sciencealert.com/this-representation-of-the-next-generation-s-office-worker-is-terrifying

  [2] Study Links Time Spent Sitting to Higher Risk of Death from 14 Diseases。 Retrieved Oct 30 ,2019, from http://pressroom.cancer.org/PatelSedentary2018

  [3] Exercise may help teens sleep longer, more efficiently。 Retrieved Oct 30 ,2019, from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19-05-teens-longer-efficiently.html

  [4] Study stresses the importance of staying physically active and the negative effects of even short-term inactivity。 Retrieved Sep 19, 2019, from https://www.eurekalert.org/pub_releases/2019-09/d-sst091619.php

  [5] Physical activity, any type or amount, cuts health risk from sitting。 Retrieved Jan23, 2019 from https://www.eurekalert.org/pub_releases/2019-01/cuim-paa011019.php

  [6] Physical activity at any intensity linked to lower risk of early death。 Retrieved Aug 22, 2019, from https://www.eurekalert.org/pub_releases/2019-08/nifh-paa082019.php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9/11/0810132538.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