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2月10日正式复工,外出回家后如何消毒?专家给你支招
www.51spjx.com  2020-02-10 10:19  

今天是2月10日,GVG-135也是全国很多地方正式复工的第一天。很多办公场所和大厦写字楼之所以能够满足开工条件,新万影网那么必然已经是经过了严苛的消毒,其实我们不必过度担心。但是毕竟出门在外,回到家中如何消毒?如何避免把病毒带回家中?相信这才是大家关心的话题。

2月10日正式复工,外出回家后如何消毒?专家给你支招
北京:疫情高发区人员暂不返京(中新网)

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因为这类人群属于易感人群,而且一旦感染可能后很真的很严重,因此无论是外出上班还是办事,抑或去超市买菜,都尽量做好回家后的消毒工作。那么问题来了,外出回家后如何消毒?专家给你支两招。

近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童叶青给出了建议。

童叶青介绍:回家后,首先要摘掉口罩,进行外折扎紧,放入垃圾桶,同时用流动水洗手。最好是把外套,鞋子包括鞋底,购物袋表面,要采用75%的酒精喷洒表面进行消毒。

进行家庭消毒时,首先应保持家庭通风,每天保证早晚一次通风,每次至少在30分钟以上,新万影网使室内空气与室外空气进行流通。家庭环境和物品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

怎样进行家庭消毒?

在进行家庭消毒之前要清洁双手,戴上家用橡胶手套或者一次性乳胶手套和口罩,淘福卡盟准备好1:100的84消毒液的稀释剂。

对台面,建邦培训门把手,电话机,开关,热水壶,把手等常接触的物体表面,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采用1:100的84消毒液的稀释剂进行擦拭消毒,

对地面采用拖拭消毒方式,也是用1:100的84消毒液,作用的时间是30分钟,再用清水清洁擦净,

对普通织物比如毛巾,衣物,被罩等,先使用热水进行浸泡,再使用专用衣物洗涤消毒剂进行浸泡洗涤,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清洁消毒完毕以后,应该立刻对相关消毒工具进行清洗,如拖把,抹布等,以免造成二次污染,然后依次摘除口罩,手套,然后洗手。

对餐饮具和茶具采用煮沸消毒的方式,煮沸的时间一般是15分钟到30分钟,或者使用消毒柜。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0/02/1010194664.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