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建信科技创新成高位“接盘侠” 一个月净值跌12%

www.51spjx.com  2020-03-22 19:33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记者 黄慧玲

  基金圈有句名言,“好做不好发,吉尺眀步好发不好做”。今年的市场表现再次印证了这个道理,上个月跑步进场的科技创新基金大多数净值已在水面之下。一些基金刚成立就站在了市场的高位,匆忙建仓成了“接盘侠”,还没赚钱就出现亏损。

  3月20日最新净值显示,建信科技创新成立以来跌了12%。该基金成立于2月17日,也就是“科技牛”行情调头的前夕。募集之时基金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10亿元的限量规模“一日售罄”,确认比例仅有 13.4%。

  该基金由姚锦,黄斐玉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第一基金经理姚锦是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任职基金经理已有10年。第二基金经理黄斐玉则是今年刚刚从研究员转为基金经理,累计任职一个月。刚开始管理基金就遇到了高位回撤,对黄斐玉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不过,从最新一周的净值变动来看,基金经理似乎做了减仓动作。金一周跌幅仅0.44%,远小于同类产品。

  为何会在高位建仓,接下来又将如何布局?公司对界面新闻的回应是,产品前期在合同规定的范围内配置了部分成长性较高的行业,目的是力争获取更高收益。但后续出现海外疫情加速扩散的“黑天鹅”事件,市场整体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对产品净值造成影响。“未来长期看好科技领域中由内需拉动的细分行业,如新基建等,也将继续寻找估值合理且景气向上的行业和标的。”

  “尽管市场短期存在波动,但长期看国内的科技周期定会到来,市场调整给科技成长板块的优质个股带来更好的布局机会,建信基金会在精选出的方向上不断耕耘。”基金经理姚锦在近期举办的Wind 3C会议中表示。

  次新基金还在折腾,新发基金的热潮已经褪去。同样由姚锦,黄斐玉管理的建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基金自 3 月 5 日至 3 月 20 日进行发售,仍然是10亿元的上限,这次募集持续到最后一天。

  从两位基金经理的履历来看,薇诺娜瑞德与科技创新的主题契合度相对较高。姚锦曾任天津通广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2004年进入公募圈,此前在天弘基金任投资部副总经理兼研究总监等职。2012年起,历任建信基金管理公司研究部首席策略分析师,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兼研究部首席策略分析师,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黄斐玉曾在摩托罗拉(中国)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担任工程师,在联想集团研发中心担任业务主管。2014年9月,在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担任计算机行业分析师。2016年11月至今在建信基金研究部担任计算机行业,薇诺娜瑞德电子行业研究员。2020年2月17日起任建信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0/03/2219330727.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