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览科技宣布战略合作动漫之家,将共同打造“数字华夏工程”系列IP

www.51spjx.com  2023-08-30 10:32  

  8月30日上午消息,一览科技、动漫之家、轩辕春秋文化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重点围绕中华五千年悠久文化,共同打造“数字华夏工程”系列IP。目前,该系列首个项目“水浒将星录”已上线,以AI绘图大赛形式吸引了众多文学爱好者以及AI创作者参与共创。

  此次合作结合三方各自优势和业务沉淀,有效串联起AIGC、旅游文创、赛事周边、直播电商等环节,构建“产学研用”合作创新体系,进一步解放AI文创生产力。据介绍,“数字华夏工程”首个IP项目“水浒将星录”,由“AI绘图大赛”“天选周边共创”“全民赛事竞技”“地方文旅代言”等多个环节构成。其中,“AI绘图大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指导,一览科技、动漫之家、轩辕春秋文化主办,并由华强方特旗下AITop100、AIGCOPEN社区、AI万花筒参与联合主办。

  与其他AI类绘图比赛“一赛一事”不同,“水浒”始于AI但又不止于AI。根据赛事介绍,除了女足世界杯签名足球,天下霸唱、杨益(巴孤)、燕垒生等知名作家签名著作,以及动漫之家年度会员,一览AI锦囊等一系列大赛奖品,主办方还将为比赛优胜选手发放共创工作组的定向聘书,邀请其成为“水浒”共创官,与行业资深专家一起打造水浒天选之将。

  一览科技创始人兼 CEO 罗江春表示,这次大赛既是行业内“AIGC+文创”的首次尝试,更为接下来深入文化周边共创做了铺垫。“我们希望通过这系列的活动,积累一批专业且优质的AI画手或者动漫、文学爱好者,再通过AIGC技术帮助优秀创作者们提升创作效率与内容质量,在动漫之家和轩辕文化春秋的合力下,最终打造出一个高品质、个性化的水浒宇宙。”(文猛)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3/08/3010322995.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