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预计今年华为折叠屏手机出货量约250万部 排名第二

www.51spjx.com  2023-09-14 12:45  

预计今年华为折叠屏手机出货量约250万部 排名第二

  【手机中国新闻】9月13日,手机中国获悉,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预估2023年的折叠手机出货量约为1830万部,年增43%,占今年智能手机市场仅16%。2024年出货量则预期再成长38%,约2520万部,占比小幅扩大至2.2%。集邦咨询指出,预计华为今年折叠手机出货量约250万部。

  此外,集邦咨询认为,折叠手机市场规模扩大主要是仰赖零部件成本降低,以及中国品牌的扩大布局,零部件方面,若面板及铰链成本有机会减少,将能决定折叠手机零售价未来能否稳定朝向1000美元以下定价,藉此吸引并提升消费者购买意愿。若以中长期来看,折叠手机市场持续扩大势在必行,2027年出货量有机会达到7000万部,占智能手机市场约5%。

  品牌方面,今年三星折叠手机仍居首位,出货量预估将成长至1250万部,但在折叠手机市占率却从2022年的82%降至68%,主要是其他中国品牌的折叠手机数量正在快速成长。排名第二的是华为,预计今年折叠手机出货量预估约250万部,市占率约14%。紧随其后的是OPPO、小米,市占率分别为5%及4%,其他品牌市占率均4%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集邦咨询认为苹果动向是另一隐藏关键,截至目前,苹果对于折叠手机兴趣不高,这对于提振折叠手机买气的确是负面因素。不过苹果一向对于产品的用户体验有其坚持,由于折叠手机在面板平整度、铰链设计仍有不足,应是苹果迟迟不愿跨入折叠手机领域的原因之一。不过,对中大尺寸产品而言,维持折叠面板平整性的难度较小尺寸产品低,不排除未来苹果在折叠类产品上将直接朝向中尺寸的笔电或平板计算机发展。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3/09/1412455885.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