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为Mate60 Pro之后 小米和荣耀或即将支持卫星通话

www.51spjx.com  2023-09-19 10:27  

9月18日,手机中国注意到,此前多次爆料新机消息的某数码博主预测称,根据他个人的判断,目前小米以及荣耀是最接近使用天通卫星芯片实现通话的企业,而且已经走到一定进度了。

据透露,华为Mate60 Pro使用的卫星通话技术,相关的方案供应商是哈勃参股的企业。所以,该技术具有一定独家性,其他家要拿到很难。不过,卫星通话技术并非独家供应给华为,其它厂商拿到只是时间问题。

8月29日,华为Mate60 Pro正式问世。据悉,这款手机可能是全球范围内第一款支持卫星通话的智能手机产品,这在数码圈里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教授对此评价道,这是连马斯克的星链都没有实现的技术。

与此同时,关于华为之后,哪家手机厂商会第二个支持卫星通话技术,也让不少网友非常好奇。目前,仍然没有哪家手机厂商官宣自己的下一款机型支持卫星通话。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手机中国了解到,有一家厂商采用骁龙8 Gen 3平台的旗舰手机的卫星通信已经被砍了,原因未知。

因此,华为或许还将独占卫星通信方案一段不短的时间。如今来看,华为还能独占卫星通信方案多久,取决于荣耀和小米的动作有多快……

责任编辑:拾柒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3/09/1910271431.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