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去哪儿旅行黄小杰:消费者旅游决策逻辑变了 想玩得更开心

www.51spjx.com  2023-09-20 17:03  

  9月20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财之道》栏目今天下午重磅上线。本期主题是《“黄金周”将至!出境游如何避“坑”》。

  在沙龙上,去哪儿旅行副总裁黄小杰谈到,目前国内游和出境游的占比基本是8:2,国内游恢复更快一些。从预订数据来看,今年十一的恢复比五一更好,五一数据恢复到2019年的四成以上,十一已经到了五成以上。

  谈及国内游恢复更快速的原因,黄小杰解释称,主要是因为上半年航班的问题,比如很多原本直飞6小时的航班变成了转机转十几个小时,另外签证政策也有影响。出境游方面,十一是高峰期,春节如果延续十一趋势的话,那么整个出境游在明年基本能够回到2019年的水平,甚至可能更好。

  黄小杰坦言,疫情三年,很多消费方式、消费心态都有很大变化,今年去哪儿也一直在研究,用户在疫情后到底有什么样新的需求。上半年从特种兵游、淄博烧烤热等社会主流话题可以看到,旅游还是以年轻人的兴趣为导向,主要有两个标签,一个是年轻人,一个是兴趣化。

  “疫情前有一大部分消费者,是因为没有去过某个地方,看到这个地方有什么玩,然后想尝试下,决策是有顺序倒挂的。现在是,我就想做这个事情,然后去选择目的地,决策上是有变化的。” 黄小杰称。

  对于消费者旅游决策逻辑变化的原因,黄小杰认为,源于集中爆发补偿的心态。“想玩得更开心,这种心态是支撑兴趣为导向的旅游的基础。现在年轻人和注重生活品质的职场人,旅行的频次比原来更高,要求也更高,更注重旅行体验,更希望整个旅程既开心又舒适,玩得好吃得好。”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3/09/2017034728.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