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苹果曾试图使用三星5G基带芯片 只为摆脱高通

www.51spjx.com  2023-10-09 09:34  

早在2019年,苹果就曾与三星展开谈判,希望与三星建立合作关系,为苹果手机供货5G基带芯片。

苹果在5G基带芯片上,一直在试图摆脱高通,但苹果的这个想法从来都没有真正奏效过。曾经大量使用的英特尔基带,最终也遭到了市场的否定,无奈继续使用高通基带。

苹果试图采用自研基带的方式来摆脱高通,但至今仍未成功。据渠道消息称,苹果自家的基带最快要在2025年才能推出,而且并不会直接搭载到旗舰机型中,苹果会先在SE系列机型中试试水,在经过市场反馈过后,才会考虑是否搭载到旗舰款之中。

有爆料者宣称,早在2019年,苹果就曾与三星展开谈判,希望与三星建立合作关系,为苹果手机供货5G基带芯片。只是当时的会谈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三星方面无法提供足够的产能。

目前,高通方面已经确认,与苹果的5G基带和射频系统供货协议会延长到2026年。显然,即便苹果能够在2025年上马自研基带,也依旧无法摆脱高通,毕竟自研基带需要时间来完善,苹果不仅需要考虑网络传输性能,还必须能够让基带尽可能的省电。苹果也需要时间来提升产能,否则难以满足每年数亿部新机的需求。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23/10/0909342299.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