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行情 > 正文

我国食用色素剂在国际贸易中占有一定的份额

www.51spjx.com  2013-03-18 10:48  糖酒产业网

  我国食品添加剂的生产随食品加工业的发展而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批准使用的添加剂共有21类1474种,产品门类齐全,基本可以满足食品工业的需要。我国各类食品添加剂的年产品量已超过200万吨,其中味精达60万吨以上,柠檬酸的产量近20万吨。

  我国食品添加剂工业已成长为食品添加剂国际贸易的主要力量。2012年全国各类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有1500余家,其中有不少企业在生产量、技术方面都已经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成为我国食品添加剂的骨干企业,提高了我国食品添加剂行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

  我国食品添加剂总产值约占国际贸易的10%,其中柠檬酸、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糖精钠、木糖醇、维生素C、异VC钠、维生素E、乙基麦芽酚等品种处于领先地位。

  在食用色素方面,我国已成为世界食用色素剂品种最多的生产和消费大国,在国际贸易中占有一定的份额。目前,我国食品添加剂有22个类别,近2500个品种,其中食用香料达1814种。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3/1810485237.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