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西湖龙井“统一标准装”今亮相 质量跟踪接受监督

www.51spjx.com  2013-04-01 10:23  杭州日报

  西湖龙井茶中第一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入选上海世博会十大名茶、第十八届残运会高级赞助商的辉煌,在“御”牌西湖龙井茶身上得以延续……“御”牌西湖龙井茶产于西湖西侧的群山之中,这里土地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常年云雾缭绕,良好的自然条件,加上精心的培育、采摘和独特的传统手工炒制方法,形成了“御”牌西湖龙井茶超群的品质。

  翠绿色的茶叶漂浮在嫩绿色的西湖水上,亮白色的天空下三潭印月与雷峰塔相映成趣。加上黑色烫金的行书,再配上金色的拎绳……整个包装大气简洁,又诗意典雅……这就是穿“标准统一装”的御牌西湖龙井。

  这款西湖龙井茶是杭州龙井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等部门监制的“御”牌西湖龙井茶,每盒只需188元,净含量100克。

  据介绍,“西湖龙井”的标志和包装从设计到制作、发放,统一由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管理,根据面积定产量,实行总量控制。包装统一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企业(合作社)商标及质量等级标签和产地防伪标志。

  使用“西湖龙井”包装的产品的生产地域范围,具体是杭州市西湖西面东起虎跑、茅家埠,西至杨府庙、龙门坎、何家村,南起社井、浮山,北至老东岳、金鱼井的168平方公里的区域,涉及西湖、转塘、双浦、留下四个镇(街道)。

  据介绍,西湖龙井茶产业协会有权对使用“西湖龙井”标志和包装的产品品质实行质量监督,标志和包装使用者应配合相关人员接受监督。

  对“西湖龙井”标志和包装的使用单位实行产品流向全程跟踪记录,确保包装不失控、不挪用、不流失,不得向他人转让、出售、馈赠。一经查出,就依法处理,严重的由协会收回当年标志和包装,甚至从协会除名。此外,使用单位还要严格执行西湖龙井包装和标志规范,不准用高档的包装和标志包装低档的西湖龙井。

  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说:“使用统一‘着装’,是为了让消费者更直接地辨别西湖龙井茶的真假,去年只作了一个包装的试点,而今年扩大了试点,共推出5款包装,让消费者有了更充分的选择,也对‘西湖龙井’品牌起到有效而持久的保护作用。”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4/0110232318.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