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抓好屠宰设备更新 确保放心肉质量安全

www.51spjx.com  2013-04-08 09:56  中国食品报

  最近,长江死猪话题持续发酵,从忧虑长江水质发展到担心病死猪肉是否成了盘中餐。于是,吃上放心肉成了近段时间的人民群众广泛关心的一个话题。广西南宁达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江南肉类加工厂作为南宁市菜篮子工程“放心肉”机械化定点屠宰加工厂之一,看看它是如何保障市民放心肉的正常供应。

  广西南宁达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江南肉类加工厂位于南宁市江南区亭江路1号,毗邻水溏江和邕江交汇处,系南宁市菜篮子工程“放心肉”机械化定点屠宰加工厂之一,也是一家主要以屠宰加工生猪为主、宰牛为辅的屠宰加工企业,机械生产线设计屠宰加工能力为班产(屠宰加工生猪)1200头。屠宰加工厂自1996年7月建成投产以来,平均每天屠宰加工生猪约800头左右,菜牛35头左右,有力保证了南宁市民菜篮子“放心肉”的正常供应。

  抓好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

  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随着时间的推移,江南肉类加工厂机械设备尤其是刮毛机、扎脚输送机、接血池、发货台、发货车等设备设施,经过长期运转已陈旧老化,给该厂的正常屠宰加工和安全等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客户对屠宰加工的生猪产品质量也有意见。为此,近年来,该厂先后投入33.8万元资金对上述机械设施进行更新改造。这些设备设施经过新购进和改造更新后,厂内机械设施已焕然一新,确保了屠宰加工的正常运转及“放心肉”质量安全,得到新老客户的赞赏,为今后更好地为新老客户服务提供了保障。

  提高员工素质

  确保“放心肉”质量安全

  为了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新修订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该厂组织员工分批分组进行学习,使《食品安全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员工人心,使他们在生猪进厂前和屠宰加工过程中时刻自觉履行职责严格把关,杜绝有疫病死亡生猪进厂和宰杀加工;同时,在平时的班前会议和工作过程中,能严格按法律法规和屠宰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加工。通过宣传、贯彻、落实和深入学习,员工的法律法规等食品卫生安全素质普遍得到提高,较好地保证了“放心肉”的质量安全,也提高了客户和群众对该厂所加工的生猪产品安全的信心。现在,该厂生猪屠宰加工量逐步增加,企业效益也不断提高。

  该厂厂长丁家安介绍说,“我们通过不断对‘放心肉’质量安全的各工序的严格把关,在加强屠宰管理水平的同时,今后还要逐步加大资金的投入,对现有逐步老化陈旧的机械设备设施进行更新和技改,使软硬件等各项设施都得到提升,让市民真正吃上‘放心肉’并给企业带来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1年至2012年我厂在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审核中获得了合格企业,这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3/04/0809563898.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