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食品机械行业急需大量技术型人才

www.51spjx.com  2014-01-08 10:36  中国包装网

  近几年食品机械行业发展迅速,随着科技的进步,行业中已经出现了多种新产品,但由于社会刻板印象的因素,导致“中国制造”的产品一直是人们心中劣质产品的代名词。这其中的原因不乏小型企业的投机取巧之术,从而导致了我国的产品名声一再下降。而我国约99%的企业没有申请过专利,60%的企业没有自己的商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仅占企业总数的万分之三。

  据了解,我国目前最缺的就是技术型人才。与西方国家相比,一些大学虽冠名技术大学或技术学院,但不一定是注重培养技术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校。例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是一所研究型大学。而西方发达国家的高等教育已经形成了独立的技术培养体系,如德国的应用技术大学已经达到247所,注册在校生70.3万人,约占德国高校在校生总数的三分之一。在如此强大的竞争力下,我国的发展急需企业家们投资应用技术产业。

  我国食品机械行业想要与全球化同步,就应加强投资教育产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技术向人才,使之成为行业发展的坚实后盾。在培养技术型人才时不仅要注重学术与技术,而且也要放眼国际,培养更具国际化的人才,使之可以快速吸收更多更新的先进技术,为我国的食品机械行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文地址:http://www.51spjx.com/info/2014/01/0810360338.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